川菜麻婆豆腐的做法介绍

2014-07-24来源 : 互联网

麻婆豆腐只需几块豆腐和少许肉末,整个制作过程简单,方便,所需要的时间也少,仅需几分钟一道简单爽口的菜肴就可以上桌了,适合懒人。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是补益清热养生的食物,长期食用可以补中益气,清洁肠胃,下面是麻婆豆腐的做法:

食材:水豆腐 瘦肉末 香葱 麻婆豆腐调料

麻婆豆腐的做法:

1. 豆腐切小块,下锅焯水后沥干水待用。

2. 味好美麻婆豆腐调料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

3. 油锅烧热,下肉末煸炒均匀,加入味好美麻婆料汁烧开。

4. 倒入焯过水的豆腐

5. 待入味后,大*收汁。

6. 撒上葱花即可。

豆腐吃多了有害吗?美味不可多贪,好东西也要适可而止。长期大量吃豆腐可能产生如下问题:

豆制品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它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导致动脉硬化形成。

第二,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导致痛风发作。

第三,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的皂角甙,会加速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标签: 麻婆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