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美食之鱼的七种美味吃法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佳木斯美食很有特色,其中鱼必不可少。鱼不入海不能称之为鱼,不尝炒鱼毛就不算到过赫哲家。佳木斯美食“它拉卡”是鱼宴上的佳肴,它将活鲫鱼脊背的厚肉取下切成细丝,用上好的米醋“刹”上,待肉变成白色,去掉醋汁后拌入蒜末、香菜段 等调料,味道鲜嫩爽口。

还有一道风味*特的佳木斯美食叫“鱼刨花”,赫哲人把冬季打上来的鱼在刚刚冻结的时候剥去鱼皮,切刨成薄薄的 冻肉层,蘸盐、酱吃。吃一片鱼刨花,喝喝老酒,惬意至极。“炒鱼毛”是将鱼烘炒至碎末而食之的近似鱼松的吃法。

鱼子,佳木斯*大的特产便是松花江里的鱼。有很多个品种,但是记不清名字了,好像是什么大马哈鱼之类的,嘿嘿。但是*好吃的还是鱼子,记得当时吃的一盘鱼子有三种,白色,黑色,还有橘红色,都是那种很透凉的颜色,非常新鲜,而且不是很贵。据当地人说,一粒鱼子的营养价值相当于一个鸡蛋,鱼子可以美容,***,对身体不错的,这道佳木斯美食一定要尝尝。

鳇鱼,鳇鱼体大、寿命长、力量强。另外,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可以用做很多中菜肴的材料,而且做出来的菜肴非常美味

赫哲塔拉哈,塔拉哈是赫哲语,意思是烤生鱼。当地的渔民把鲜鱼放在*上烧烤一下,半生 不熟,用盐一拌既可食用;如果是在餐桌席间,则做法考究,将活鲫鱼脊背的厚肉取下切成细丝,用上好的米醋浸泡,待肉变成白色,去掉醋汁后拌入蒜末、香菜段等调料,味道鲜嫩爽口,是佳木斯美食鱼宴上的佳肴。

清炖熬花鱼,先将熬花鱼收拾干净,再放入鸡汤中,加上辅助调料一起在*上煮熟,*后放古月面与醋调成酸辣口味而食。成菜颜色白、汤味鲜、肉嫩味美。熬花鱼的鱼鲜与鸡汤的肉香融合,香醇浓郁,纯白的汤头让人食欲大增配上鲜嫩的鱼肉,确是一道味道**的佳木斯美食。

标签: 地方特色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