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锅贴鱼的做法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锅贴鱼的做法是什么?制作锅贴鱼需要什么材料?青鱼又名黑鲩、青鲩、乌鲭等。青鱼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I、维生紊B2、烟酸等物质,其营养价值高于鲤鱼、鲫鱼、鲢鱼。青鱼富含核酸及锌、硒等微量元素。

锅贴鱼特点:色似金黄闪光,鱼片腊香鲜嫩,临食蘸上椒盐,更显味道特佳。

锅贴鱼原料:青鱼肉200克,肥膘肉100克,*腿米50克,香菜末50克,鸡蛋1个,玉米粉适量。植物油100克,香油25克,湿淀粉30克,料酒18克,味精2克,盐2克,椒盐少许,葱末10克,姜末10克。

锅贴鱼的做法:

(1)把青鱼肉和肥膘肉片成同样大小(鱼肉厚0.6厘米、猪肉厚0.3厘米)的4大片。

(2)用盐、味精、香油、鸡蛋(多半)、料酒、葱末、姜末等分别煨好。

(3)用肥膘肉铺底,上面撕玉米粉,用少量鸡蛋、湿淀粉调成稀芡糊,在鱼片上挂上一层,然后放在猪肉上,中间撒上*腿米,两边撒上香菜末。

(4)炒勺内倒入植物油(50克),用文*烧热,猪肉面向下,放入勺内煎。

(5)移入旺*,倒入余量油炸至金黄色,捞出后切成小片,整齐地码在盘内即成。

美食搭配小提示

青鱼与银耳相宜:**食者正常营养,**身体,又不会增重,同时可对虚胖者及时调养!

标签: 锅贴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