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湘菜黄焖牛肉的做法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黄焖牛肉是我国第二大肉类食品,仅次于猪肉。牛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而且脂肪含量低,味道鲜美,所以深受人们喜爱,享有“肉中骄子”的美誉。

做黄焖牛肉原料:牛胸口或肋条500克,清油50克,花椒油0.4克,料酒10克,酱油5克,面酱10克,白糖5克,味精2克,大料2克,水淀粉10克,精盐2克,葱、姜各10克,高汤200克。

黄焖牛肉的做法

1)将肥瘦牛肉改成四块洗净,入锅加水大*烧开后,小*炖烂(佐料有姜、葱、大料),凉后改咸坡刀块。

2)坐勺加油炸大料,炝葱、姜末,放面酱;炒出香味后,烹料酒、酱油,加高汤,下白糖、味精、盐、牛肉,微*烤至汁余二成时移旺*挂芡,翻勺,淋香油和花椒油出勺装盘。

特点:肉质软烂,香味浓郁。

美食搭配小提示

牛肉和土豆相宜:牛肉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能保护胃粘膜

标签: 焖牛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