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跑步?多吃这些食物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认为,常跑步的人都应该吃大量蛋白质,才能补充肌肉消耗。其实,事实并非如此。郭家骅指出,蛋白质能**肌肉没错,但蛋白质是配角,要多吃碳水化合物才对。他解释,运动后的肌肉**工作需要胰岛素来启动,而纯蛋白质无法明显促进胰岛素分泌。

郭家骅指出,跑者需要的好食物可以从以下3方面来分类:**类是易分解成葡萄糖但不至于造成血糖波动很大的碳水化合物;第二是能补充蛋白质和提供辅助肌肉、骨骼生长的矿物质与维生素;第三是可提供抗发炎和抗氧化物质,降低会导致肌肉酸痛的发炎因子,以及清除代谢产物。以下7种食物能帮助你强化身体运动能力。

运动后吃什么1.全谷类。糙米、燕麦、荞麦等全谷类是**碳水化合物的来源。全谷类还富含镁、钾和B族维生素,镁协助肌肉细胞从紧张状态放松;钾稳定血压和排出体内多余水分;B族维生素则能协助人体代谢掉多余的糖类和脂肪,避免发胖。

运动后吃什么2.香蕉。香蕉是热量较高的水果,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约含30~35克的碳水化合物,可迅速转换成运动所需能量。香蕉也富含果胶,可保护肠胃壁,减轻消化道负担。

运动后吃什么3.红薯。红薯是碳水化合物的良好来源,且富含纤维,升糖指数低,同时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β胡萝卜素是强效抗氧化剂,能协助肌肉组织清除剧烈运动时产生的自由基。

运动后吃什么4.鸡蛋。鸡蛋富含维生素D和K,同时也是**蛋白质的来源。维生素D有助增加骨密度,维生素K则可帮助钙质在骨骼中沉淀,促进新骨形成,并抑制骨钙流失。

运动后吃什么5.鸡肉。去皮鸡肉是低脂、低热量的蛋白质来源。另外,鸡肉还含有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硒,硒有助代谢掉体内消耗脂肪过程中产生的过氧化物,减少游离自由基产生。

运动后吃什么6.黑豆。黑豆含有大豆异黄酮、花青素等抗氧化成分,可减少细胞内的自由基。它同时富含叶酸,可增加血清素合成,让人感觉快乐、振奋。

运动后吃什么7.鱼肉。鲔鱼、鲭鱼、鲑鱼、秋刀鱼、三文鱼等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鱼,能保养心血管健康,也有降低体内发炎反应的功效。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