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饮料都有哪些类别?

2014-06-30来源 : 互联网

功能饮料是现代人补充身体矿物质的一种方法,在运动后和体力不支的时候,都可以饮用功能饮料来**营养吸收,帮助人体功能正常运作,那么功能饮料究竟一共有哪些类别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功能饮料都有些什么功能。

功能饮料里都富含电解质,可以适当补充人体丢失的钙、锌等微量元素,以及出汗后缺失的盐分。而由于要激活身体机能,一些功能饮料中还含有***、牛磺酸等刺激中枢神经的成分,可以提神抗疲劳。 有的功能饮料添加了某些**成分,添加了人体安全性减肥成分LGT及双歧杆菌增殖因子等,有助于调理肠胃,促进脂肪代谢,能起到抗疲劳、瘦身、美容的作用。 此外,部分功能饮料中含有赖氨酸,是孩子生长发育过程中必须补充的。

功能饮料有哪些类别

《中国软饮料分类标准》中的功能饮料,包括营养素饮料、运动饮料和其它特殊用途饮料三类。所谓营养素饮料是指人体日常活动所需的营养成分,这种饮料以脉动为代表,而运动饮料含有的电解能很好地平衡人体的体液,以劲跑、维体等为代表;特殊用途饮料2013年市场主流的主要就是以红牛为代表的能量饮料,主要作用为抗疲劳和补充能量。2013年国家把功能饮料划入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监管,2013年还没有制定相关功能饮料法规,其标准也尚未**。据**介绍,我国仅少数功能饮料取得**食品身份,大多数的功能型饮料均不属于**食品。

标签: 饮料功能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