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清热润燥养生粥来帮忙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气温高,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旺盛,人们很容易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闷、头昏、食欲不振、身体消瘦。此时,喝点养生粥,既可以清热润燥又可以缓解以上症状。本文**了几款食疗方,下面就与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夏季养生粥:三鲜海参粥

材料粳米150克,发海参100克,鲜虾50克,鸡脯肉25克,葱花、精盐少许。将粳米和发海参、鲜虾肉、鸡脯肉洗净。发海参、鲜虾肉不宜煮太长时间,应在粥熬至将好时再下锅同煮。

作用:此粥鲜美可口,蛋白质含量**。

夏季养生粥:清热润燥粥

材料:小米、大米、花生、核桃、松子、杏仁、红枣、山楂、红豆等。

作用:此粥能养肾气,健脾胃,清热润燥,增强机体免疫和防癌,是一种适合各类人群延年益寿的佳品。

夏季养生粥:银耳白果粥

材料:香糯米150克,银耳20克,白果50克,枸杞、精盐少许。将银耳洗净,用冷水浸泡**,撕成小朵,白果用热水烫过切成两半,文*熬煮成粥后,再放入银耳和白果,煮开即成。

作用:此粥色泽素雅,能补气润肺,**美容。

夏季养生粥:绿豆木瓜美容养生粥

材料:绿豆、大米、百合、小麦、薏仁、木瓜粉等。

作用:绿豆有清热解毒,凉血的功效,常食此粥可以使皮肤变得皱纹减少、光洁柔嫩、面色红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