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脾胃饮食预防腹泻是首要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夏季的气候通常是很炎热的,这会使我们的身体内部的水分大量损失和消耗,这样的环境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胃部的功能正常运转,另外,因为这样的气候,让很多朋友喜欢吃凉的东西,这样就更加加重了我们胃肠的负担。

夏季会随汗液大量蒸发,从而容易影响到胃液的正常分泌与消化,再加上很多人在天气炎热时喜欢吃些生冷冰冻的食物,更容易影响脾胃的正常功能,尤其老年人,胃肠功能相对薄弱,更易使胃气受损,食欲减退。因此为了身体健康,炎炎夏季更要好好地护脾胃。

盛夏暑热容易使人伤津耗气,加之体表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多集中于体表,胃肠血液相对不足,更易使老弱者消化不良食欲减退,而护胃*要应从调节饮食开始。夏季饮食宜清淡可口,应多吃清暑、益气、生津、易消化的食物,避免油腻、生冷、难消化的食品。

老年人饮食虽以清淡为宜,但过于清淡也不好,因为随着大量汗水排出的不仅是水分和盐分,更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各种矿物质,特别是钙和锌也会随汗液大量排出,因此老年人也应适当吃些鱼、虾、蛋类等食物来补充矿物质。

除了饮食之外,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中午小睡、下午下棋等等,都可以让胃得到养护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