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茶清热分体质健康饮用有禁忌

2014-06-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春天已经到来,而短暂的春天过后,就开始了炎热的夏季。凉茶有消暑解毒、清*明目之清凉功效,确实是夏日消暑解渴的*选,但是清*相对也会导致脾胃虚寒、肠胃不适。因此,喝凉茶需要根据个人体质饮用,否则会有副作用哦!喝凉茶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与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一忌苦寒

苦寒凉茶伤及肺和肾,特别是女性本就身体虚弱一些,不能受寒凉,常喝苦寒凉茶容易脾胃失调、肾虚体弱,再想调理就很困难了;

二忌过量

凉茶含有**成分,古语说是药三分毒,喝多了必然伤脾胃。长年累月的饮用,会破坏脾胃平衡,降低肠胃免疫力,更容易发生胃肠、呼吸道感染;

三忌当药

凉茶清*不假,但是如果您有个便秘、起痘、嗓子疼,都觉得是上*症状就喝凉茶,可能错误认为了病因,耽误了病情;

四忌当水

小编身边也有不少童鞋,白水喝不下去,一定要有味道才行。即使是如此小编也要提醒大家,白开水是*好的消炎药。凉茶只能偶尔作为饮料少许饮用,当成水过量喝,身体可是吃不消的!

夏天的确是个上*烦躁的季节,但是女性朋友也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清热去*,千万不能拿健康作抵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