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啤卖最后5%股份 老山城再见

2014-06-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关于重啤集团将会出手*后5%的股份,这让很多重庆爱喝山城啤酒的朋友担心起来,尤其是那些年光着膀子拿起山城啤酒和朋友对吹瓶子的日子,山城啤酒作为重庆的主打品牌啤酒,会因为股份的去留而消失吗?热爱山城啤酒的朋友要跟老山城说再见吗?

老山城**退出

年内出售5%,这已经是重啤集团第4次股份出售,*终购股方均是丹麦啤酒*头嘉士伯。

重庆啤酒涉及金额庞大,“不能一次卖,不能对点销售,超过30%以上股份出售还需要约收购。”谢英明表示。

早在2004年,苏格兰纽卡斯尔公司收购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17.51%的股权。2008年4月,丹麦啤酒*头嘉士伯(重庆)就以总额5.25亿元*次从苏格兰纽卡斯尔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手中获得了17.46%重啤股权,共计5000万股。

2010年,嘉士伯香港又斥资23.85亿元收购重庆啤酒12.25%股权,嘉士伯基金会进而通过间接控制嘉士伯(重庆)持有重啤17.46%股权和嘉士伯香港持有的重啤12.25%的股权,完成对重庆啤酒持股29.71%,超越重啤集团的控股股东。

2013年12月初,嘉士伯终以30亿元完成了对重庆啤酒的第3次收购,实际持股60%。至此,重啤集团仅剩下重庆啤酒5%的东部资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