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泉教你吃火锅的技巧

2014-06-21来源 : 互联网

任泉告诉你吃*锅有哪些技巧?任泉教你吃*锅的技巧。1月18日由李冰冰、任泉、黄晓明三人合伙的“热辣壹号”*锅店在北京举办发布会,近日李李冰冰、任泉、黄晓明三人上天天向上,大淡生意经,任泉更是现场教大家吃*锅的技巧。3158餐饮网小编,根据任泉教的吃*锅技巧,整理出来了,吃货们不容错过!

吃*锅的技巧一:烫(涮)。即将用料夹好,在锅中烫熟。其要诀是*先要弄清;哪些用料适宜烫(涮),哪些用料不可以烫(涮),而不是所有用料都可以烫食。一般来说,质地嫩脆、顷刻即熟的用料适于烫如鱼片、肉片、腰片、肝片、鸭肠、豌豆苗、菠菜、空心菜等;质地紧密、顷刻间不易熟的,则要多烫一会儿,如毛肚、鸡鸭肫、葱、蒜、环喉、海带等;一些不易烫熟的用料,如鸡抓、鸭掌、肉丸、海参、蹄筋等;则必须煮食才行。其次,要观察汤卤的变化。当汤卤滚沸时,可烫食;当汤卤上油脂充足时,可烫食,这样烫食味美又可保温。再次,要控制好*候。*候过头,食物则老,*候不到,则生。什么样的*候才恰当.;只要烫涮几次,体会汤卤变化、用料大小和性质及成熟等情况,就可掌握。第四,烫时必须夹稳食物,否则掉入锅内,一是煮老,二是煮化,捞不起来,前者如毛肚,后者如鱼片。

吃*锅的技巧二:煮。即把用料投入汤卤中煮熟即可。其要诀是:*先,要选择适宜煮食的用料。一般来说,鲫鱼、鳝鱼、泥鳅、海参、带鱼、墨鱼、肉丸、蹄筋、冬笋、平菇、香菇、魔芋、粉条、鸡块、鸭掌、鸡爪等适于煮食,这些用料质地紧密,必须经过长时间加热才能食用。其次,要掌握好*候。有的用料煮久了,要散、要化,如海参、鱼片、银耳等。只有血旺、蹄筋、魔芋、鸡爪、鸭掌鳝鱼等可煮得久一些。

标签: 火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