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10颗荔枝就致酒驾 如何破解酒驾阴影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我们刚报道了福州一小伙因为吃了几颗荔枝被测出了酒驾,因此引得网民朋友的广泛关注,荔枝会导致酒驾吗?喜欢吃荔枝的朋友如何破解荔枝带来的酒驾阴影呢?有**表示吃完荔枝后立马漱口就吹不出酒精了。是真是假呢?

吃荔枝为什么能“吹”出酒精?

甜水果发酵易产生酒精

**瘦驼推测,荔枝本身很甜,属于含糖量很高的水果,外壳易裂缝导致发酵。“酒精就是发酵的产物之一。”正因如此,市民也可能会闻到烂水果有酒的味道。

瘦驼认为,其他水果比如樱桃、葡萄、哈密瓜等,由于外皮致密,酵母菌“不太容易进去”,因而不像荔枝一样吃了会“吹”出酒精。但正常吃荔枝摄取的酒精含量不会到血液超标的程度。

瘦驼指出,刚吃完荔枝之后马上进行呼吸检测,有可能出现“酒驾”,但这一数据衰减的速度会非常迅速。如果吃完荔枝漱口,可能就吹不出酒精了。

标签: 荔枝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