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课:塑料果汁饮料瓶安全吗?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平时,我们喝的果汁饮料包括矿泉水瓶大多数都是塑料制品,塑料果汁饮料瓶安全吗?我们在使用塑料果汁饮料瓶的同时,不由得在心里产生疑问,塑料果汁饮料瓶真的安全吗?现在就让小编来您一起来了解使用塑料果汁饮料瓶是不是安全的,有没有危险性。

塑料瓶果汁饮料安全吗?PET是什么?


PET的全名是聚对苯**酸乙二醇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是一种极为常用的树脂材料,在塑料分类标志(Resin identification code)中属于1类。我们平常喝的矿泉水、果汁、碳酸饮料的塑料瓶就是用它做的。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做唱片、胶片的基片,产品的塑料包装,电器零部件。在纺织材料界,它就是大名鼎鼎的涤纶。作为***的饮料容器,PET具有材质轻,韧性好,耐酸耐碱等优点。PET还能回收再利用,废弃的PET饮料瓶经过回收、加工还可以做成其他塑料制品,甚至投身纺织界——制成涤纶纤维。

有研究报告称,瓶装水里检出的邻苯**酸酯类化合物存在安全隐患。邻苯**酸酯类化合物是PVC塑料常用的增速剂,其中使用*广泛的是邻苯**酸二辛(Bis(2-ethylhexyl) phthalate,DEHP)。不过,PET塑料并不使用这类增塑剂。对于瓶装水里检出邻苯**酸酯类化合物,可能的解释是在塑料的回收过程中不小心引入的。此外,也可能是由于PET在合成过程中,残余了一些邻苯**酸酯的单体。塑料老化和破损,有可能增加邻苯**酸酯类化合物的溶出。

通过以上解释,相信你对塑料果汁饮料瓶的制作材料有一定的了解了,*后小编要提醒的是购买瓶装果汁饮料时,请到**场所进行购买使用。

标签: 果汁饮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