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怎样吃出营养健康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川菜是我国的八大菜系之一,深受各地的食客的喜欢,川菜馆因此遍布各地。我的许多朋友人喜欢吃麻辣,但是,咸香麻辣的川菜食物刺激性太强,对一些人的身体健康不利。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传统的川菜太重口味、重油、高盐、偏麻辣,四川因为地域原因,湿气重,多吃一些花椒和辣椒除湿对身体很好,但是北京的气候偏干燥,多吃麻辣对身体也不利。

现在川菜给人的印象就是麻辣、*暴、油腻,不得不承认,像麻辣香锅这种菜肴的风光肯定是暂时的,老百姓未来的饮食趋势还是清淡健康。

现代饮食也忌过油重辣,因辣椒具有较强的刺激性,容易引起口干、咳嗽、咽痛、便秘等。*后的结果往往是,虽然图个口舌舒服,但肠胃也跟着遭了罪。另外,如今很多的“富贵病”,也因为脂肪摄入量偏高导致,这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恐怕要归咎于重油重辣的川菜。

既然很多人吃川菜就是奔着一个“辣”字去的,那么,如何在满足口腹之欲的同时,还能吃得健康呢?

对消费者来说,尽量做到膳食合理搭配。像辣子鸡、毛血旺等辣椒较多的川菜,不妨搭配吃一些白萝卜。因为萝卜属于凉性,既能解辣,还能顺气。如果点了水煮鱼等含油较多的川菜,*好同时点一盘凉拌豆腐或凉拌黑木耳,清*又刮油。“苦”味食物更是油腻、麻辣的天敌,*推苦瓜,不管是凉拌、素炒还是煲汤,都能达到去油清*的目的。*后,需要提醒的是,对不善吃辣的北方人来说,吃辣应该适量,一周或两周一次就足够了。吃辣后,餐后多补充草莓、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以淡化辛味食物对身体的不利影响。

标签: 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