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汤辣烤鱼湘菜的风味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

2014-06-12来源 : 互联网

     烤制菜品一般均要突出其焦香酥脆的质感,但是先烤熟再加汤的烹制方法是湘菜的一大突破。酸汤辣烤鱼酸辣鲜香,营养开胃,美容养颜。

酸汤辣烤鱼制作食材

原料 鲤鱼1条(约500克),卷心菜、自制酸笋、青笋、藕片、泡椒、野山椒各30克,圆葱条、芹菜各20克,带水姜、葱、蒜、香菜各15克。

调料 青花椒5克,木姜子(是木姜树上的果子)4克,鸡精、味精各8克,盐15克,白醋20克,自制老坛酸汤100克,自制泡西红柿30克,自制香料油200克,秘制红酸20克,木姜子油、色拉油各10克,胡椒粉3克。

酸汤辣烤鱼制作

1.将鲤鱼宰杀,清洗干净,从背上开刀,在鱼皮面开上小口,加入鱼腌料(将姜、葱各15克,盐10克,鸡精、味精各2克,圆葱15克,野三椒20克,白醋20克,胡椒粉2克调成鱼腌料),腌制510分钟。

2.将腌好的鱼用烤鱼架夹住放在炭*上,烤至**熟后放在有圆葱、芹菜垫底的不锈钢盘上。

3.另起锅上*,加香料油、青花椒、木姜子,一起爆香锅,接着下红酸、西红柿酸、酸汤调味,下木姜子油,起锅把汁浇在鱼上。

小贴士:酸汤辣烤鱼制作中, 烤后的鱼再加入汤时,汤应该单*调制,调好后浇在鱼身上即可上桌,上桌时盛器下方应该点*加热。

标签: 烤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