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新流行湘菜:木炭焖烧红烧肉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在北京湘菜已经发展得非常好,大街小巷到处都有特色的湘菜餐厅,每年在这座城市,湘菜厨师们都会创新出很多特色流行的湘菜. 针对不同的地域不同的人群推出风格各异的湘菜,是湘菜厨师智慧的结晶,也是湘菜厨师扎实功底的体香,下面我们来学习这到北京*流行的特色湘菜木炭焖烧红烧肉。

红烧肉是款家家都卖的菜品,客人难免审美疲劳,所以我们3158餐饮网餐饮管理团队将其大胆改良,用花雕酒代替水,增加香味;将锅烧至熟改为掩埋在烧热的木炭内至熟,使其具有*特香气;走菜时加入当地人很喜欢的大头菜,丰富了菜品的味道。

制作方法:

1.将华云山放养黑猪五花肉5千克的皮用炭*烧至起泡,趁热立即放入冰水中冷却,洗净后改刀成5厘米的方块。

2.锅入色拉油3千克,油温升至四五成热时下入猪肉,浸炸至皮酥起泡、油脂去除2/3,放入开水锅(水以没过猪肉为准),烧至肉回软捞出。

3.另起净锅,入熟猪油500克,下入老姜500克,蒜200克,豆180克,葱头、干辣掓节各100克炒香,下入五花肉翻炒,放入黄豆酱油200克炒至上色,放入花雕酒3瓶(700克/瓶)、玖瑰露酒2瓶(700克/瓶)没过原料,用盐60克、味精50克调味,加入姜糖100克、糖色150克,放入沙煲内依次盖上荷叶、沙煲盖,包裹锡纸,掩埋在烧红的木炭内焖3小时,取出冷即。

4.挑选出肉块,去渣后用原汁浸泡,走菜时取猪肉10块,加入腌大头菜末200克,用小*慢慢收干汁,至大头菜末粘在肉上即可。

关键:1.猪肉制作前用*将肉皮烧至起泡,有利于肉皮在烹制时更入味、口感更软糯。

2.烧制此菜时可适当加入78块炸豆腐块,有利于控制成本,成菜更大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