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湘菜:香草肉脯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湘菜大多数以家常湘菜为主,在一些**会所,**酒店家常湘菜就不适宜了,对于我们湘厨来说,在湘菜创新上能在会所及酒店能卖到**湘菜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个案例。 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团队管理在四川管理的一家会所,以年龄3545岁的男性客人为主,大部分消费能力较强,对菜品品质要求较高。这类人群用餐时喜清淡、注重养生。在创新、改良会所菜品时,从客人的就餐心理出发,精选**食材、*大程度地运用烹饪技法为菜品去脂、合理利用调味料提升菜品口味,做到少油菜也香。

我有一款“香草肉脯”很受客人欢迎,运用“3次去脂+3次入味”的方法使猪肉脱去大部分油脂,使其口感不油腻,伴以每次去脂过程,用自制酱料调味,每次去脂、每次入味,达到菜品味道与口感的层层递进。

此菜的创新灵感来自于客人的矛盾心理—喜欢吃肉,又怕脂肪过高。精选放养黑猪肉,肉质紧实,并将其进行3次去脂,辅以淡淡香草味,猪肉酥香有嚼劲,既解除了客人内心的顾虑,又满足了其口舌上的享受,不**才奇怪。

制作方法:

1.放养黑猪五花肉(26元/500克)5千克去皮,切成3厘米厚的薄片,用自制腌汁腌2天。

2.将腌制好的猪肉取出,放在通风处,用电扇吹3小时,用脱水机脱掉30%的油脂;将自制腌酱均匀抹在猪肉片上,腌制2天后取出,放入面*160℃、底*60℃的烤箱内烤30分钟,去除50%的油脂;将猪肉片取出冷却,每3片肉摞放在一起,每层肉中间撒干迷迭香5克,用4050千克的石磨压在上面一晚,再放入面*150℃160℃、底*60℃70℃的烤箱,至肉烤干10%的油脂即可。

自制腌汁:姜、葱、蒜、胡萝卜汁各500克,姜糖、香菜各200克,盐300克(井盐500克、花椒100克、姜黄粉50克放入锅内小*干炒至熟),圆葱100克,香茅草50克调匀即可。

自制腌酱:沙嗲酱250克,鲜迷迭香末、海鲜酱各150克、香芹汁100克调匀即可。

关键:在压制猪肉时,不要放在托盘内,适宜用底部有孔洞的容器,方便油脂流出。

入味:猪肉片用自制腌汁腌制2天。

去脂:腌制猪肉片风干3小时,用脱水机脱掉30%的油脂。

入味:猪肉片用自制腌酱腌制2天。

去脂:猪肉片用烤箱烤制30分钟,去除50%的油脂。

入味:将猪肉片每3片叠放一起,夹层中间撒放干迷迭香。

去脂:将猪肉压制一晚,放入烤箱烤制,去除10%的油脂。

标签: 香草肉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