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干锅菜的做法干锅野鸭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干锅菜品在湘菜中占有很大比例,很多的食客都喜欢,做法不同于粤菜的锅仔,干锅菜是湘菜厨师*先推出,到目前有20多年的历史。 湘菜厨师在制作干锅菜时方法都不一样,但干锅菜品大多口味比效重,很多厨师在制作干锅菜品时喜欢使用干锅酱,让所有的干锅菜品吃起来都是一个口味,其实我们认为这样有其缺点,根据不同的原料,使用不同的调料,*大限度地体现每个菜品的特色。下面我们介绍这道干锅野鸭也是这段时间流行的特色湘菜。

菜品心得:野鸭加入大量的油脂焖制后,肉质肥美而不油腻,香味更加充足。搭配板栗肉一起烹调,板栗缓解了菜肴的腻口感,增加了清香味。

原料:野鸭1只(净重750克),葱丝6克,红椒丝2克。

调料:腌料(葱段、姜片各10克,盐3克,料酒15克),香料(八角2个,香叶10片,丁香15克,山柰5克),鸡油、葱油各250克,酱料(海鲜酱15克,排骨酱、柱侯酱各10克,十三香5克),小料(干辣椒25克,花椒5克,葱段、姜片各10克),高汤300克,盐3克。

做法:

1.野鸭处理干净,冲去血水,剁成重约30克的大块,加入腌料腌制30分钟。

2.锅内放入葱油、鸡油,烧至四成热时,下入鸭子块,中小*一直炒制肉质变色,放入小料、香料,继续炒制1分钟,放入酱料、清水300克,大*烧开,改小*焖至肉质成熟。

3. 客人点菜时,取野鸭放入锅内,翻炒均匀,收汁,出锅撒葱丝、红椒丝点缀。

标签: 干锅野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