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创新菜特色白宰鸡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白宰鸡湘菜的特色菜,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下白宰鸡的做法。

菜品思路:红油拌鸡并不稀奇,可我们唐杰湘菜厨师网的这款红油熬制方法却很特别,既能保持辣椒的原色,还很出味;调料也与一般拌鸡不同,加入了排骨酱、大蒜油、冰糖水,口味微甜,酱香浓郁。

批量预制:

1、土鸡5只(约2500克/只)宰杀*净,冲净血水,沥干备用。

2、锅入清水、葱段、姜片、料酒,大*煮5分钟至葱姜出味,调入盐、鸡粉,放入整鸡,大*烧开后转小*煮10分钟,关*浸泡45分钟,使鸡肉充分成熟,捞出挂于通风处晾2小时,去骨后斩成宽1厘米的条备用。

做法:

1、取竹笋段200克垫入盘底,码上鸡肉条400克。

2、自制红油20克、白芝麻10克、排骨酱8克、香油和藤椒油各7克、蚝油6克、老干妈油辣子5克、恒顺香醋4克、花椒面4克、蒜油4克(瓶装成品,约150克/瓶,售价7元,蒜香浓郁)、冰糖水(冰糖10克、开水20克混匀而成)

3克调成料汁,浇于鸡肉上,点缀香葱丝5克即可走菜。

关键:1、经过多次试验,5斤重的土鸡煮10分钟、焖45分钟时嫩度刚刚好,风干后鸡皮能很好地粘在肉上,不会脱落。

2、料汁讲究“入口微甜、回口微酸”,因此调拌时*好使用镇江香醋而非四川人常用的保宁醋,后者酸味过重,不如香醋酸味柔和。

红油制作:

1、二荆条辣椒面400克、朝天椒面600克混匀。

2、锅入菜籽油5000克,放入姜片200克、大葱段220克、小葱段280克、洋葱丝300克小*熬干水汽,待香味逸出,关*打去渣滓,转大*烧至油面沸腾时关*,先放入辣椒面100克搅匀,待油温降至七成,再倒入辣椒面600克搅匀,待油温降至四成,倒入*后的300克辣椒面搅匀,加盖焖1天,待辣椒的红色和香味都充分渗入油里时再使用。

关键:1、二荆条出红色,朝天椒出辣味,二者缺一不可,具体比例可根据食客口味调整,我们这次来到山东,二荆条与朝天椒比例设为4∶6,辣度比较符合当地食客口味。

2、辣椒三次放入油中,效果各有不同:

**次油温*高,辣椒面会产生焦糊的特殊香气,注意量要少,放1/10即可,如放入的辣椒量过多,做好的红油会微微发苦;

第二次油温降至七成时放入辣椒面,这个油温,辣椒出味效果*好,因此放入的量要多些,约3/5;

第三次油温降至四成,倒入剩余辣椒面,此时油温较低,辣椒颜色保存得*好,经过浸泡后*易出色。

标签: 白宰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