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菜餐饮加盟连锁店特色菜气锅鱼羊鲜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湘菜餐饮加盟连锁店每年都要推出不少特色菜,3158餐饮网和很多的湘菜餐饮加盟连锁店都有合作关系,我们3158餐饮网不但为湘菜餐饮加盟连锁店提供管理方案,也为湘菜餐饮加盟连锁店提供湘菜特色菜的研发,这一点在我们网站经常就可以看到。 我们3158餐饮网为湘菜餐饮加盟连锁店提供的湘菜特色菜,有98%都可以被采纳,有很多湘菜特色菜品的都可以成为一些店的招聘菜,气锅鱼羊鲜这道菜在原料搭配方面就动了不少心思。羊肉和鱼肉的搭配本来就可以提升菜肴的鲜味,再加入清鸡汤、枸杞、大枣和松茸等增鲜料,菜肴的鲜味不言而喻。如果觉得松茸成本高,建议可以将其换成鸡腿菇、滑子菇、金针菇,菜肴的鲜味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气锅鱼羊鲜菜品思路:为了让客人吃到更美味的羊肉菜肴,我们利用“鱼羊鲜”的原理,先将羊肉和鮰鱼肉搭配制作丸子,然后用鸡汤和松茸煨制,做好的成品看似家常,但是味道却是异常鲜美,所以深受食客喜爱。

原料:小尾寒羊的里脊肉300克,鮰鱼肉200克,水发松茸45个,枸杞3克,大枣10克,香菜末50克。

调料:A料(盐8克,味精6克,白糖4克,鸡蛋清2个,生粉50克,清水75克),清鸡汤500克,葱末、浓缩鸡汁各5克,盐8克,胡椒粉3克。


气锅鱼羊鲜制作:

1.羊里脊肉和鮰鱼肉分别剁成蓉,混合后加入A料,朝一方向搅打均匀,然后采用摔打的方式,将肉蓉打上劲,加入香菜末拌匀。

2.锅内放入清水烧至50℃,将肉蓉挤成直接3厘米的丸子,下入锅内,小*加热至丸子浮在水面时,捞出控水。

3.取容器放入丸子、松茸、清鸡汤、大枣、枸杞,下入盐、浓缩鸡汁、胡椒粉,盖上盖子,上笼大*蒸15分钟,撒入葱末即可。

关键:丸子一定要采用手工摔打的方式制作,这样口感才能弹牙。

原味黑山羊

菜式思路:

在烹调这道羊肉菜时,我们加入了大量的白醋和胡椒粉,遮盖了羊肉的异味。为了让菜肴更加丰富,我们还加入了金针菇和红薯粉。

原料:带皮黑山羊400克,金针菇200克,泡软的红薯粉100克,小米辣圈、葱花各5克。

调料:色拉油60克,葱段、姜片、野山椒圈各10克,二汤300克,白醋20克,自磨白胡椒粉50克,盐、浓缩鸡汁各8克,花椒油15克。

制作:

1.黑山羊洗净,切成薄片。

2.金针菇、红薯粉分别焯水,捞出控水,均放入容器内垫底。

3.锅内放入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野山椒圈爆香,下入羊肉片,中*煸炒至肉变色,下入二汤和剩余的调料(花椒油除外),大*烧开,出锅倒入装有金针菇的容器内,撒入小米辣圈、葱花。

4.锅内放入花椒油,烧至八成热时,出锅浇在羊肉上。

标签: 气锅鱼羊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