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做豆腐极具创意的低成本高毛利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湘菜豆腐在位上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堂做,很抓人眼球,盛器也很有亮点,我给这道菜打十分。

卖点:选用安徽黄山特产的有机黄豆七月黄,配以天然矿泉水制作而成。成品洁白细腻、口感滑嫩、富含植物蛋白和各种氨基酸,营养丰富。经过厨师的巧妙策划,服务员的精心表演,一款豆浆3分钟内魔幻般变成豆腐,使客人大吃一惊,活跃了就餐氛围,使食客食欲大增。

原料:有机黄豆250克,黄山泉水4千克(10人量)。

调料:海皇酱50克,榨菜20克,米葱10克,葡萄糖内酯5克。

湘菜豆腐做法:

1.将有机黄豆用泉水2500克浸泡24小时,至全部涨开,中间换水一次,捞出清洗干净,放入粉碎机中加入山泉水1500克搅打成糊,倒入纱布袋中,经过挤压渗出豆浆,倒入盛器中,入蒸箱蒸熟倒入壶中;取十个陶罐,将葡萄糖内酯均匀分成十等份加入,调料同样分十份。

2.上桌时将豆浆冲入陶罐中,盖上盖,2至3分钟即可凝固成豆腐,将调料拌入即可。

关键:

1.黄豆需**浸泡涨发,提高出浆率。

2.豆浆上桌时间要迅速,其温度下降将影响豆腐凝固的速度和质量。

标签: 湘菜豆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