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菜谱家常菜:开胃农家浆水肥牛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早期的湖南菜谱里面对浆水菜都有记载,但这些年的官方或者民间出品的湘菜菜谱,对浆水菜少有介绍,浆水菜是湘菜传统菜的一个很典型的代表,浆水菜口味为酸,能鱼各种荤素原料自由搭配。 浆水菜以前在湖南家家户户都会做,对湘菜家常菜的发展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道开胃农家浆水肥牛,这道菜品就是浆水菜单一个**体现。

浆水肥牛卖点:

用玉米面作汤底、肥牛作主料、农家浆水菜调味,汤底颜色较诱人、口味微酸*特、香气扑鼻。经常吃惯大鱼大肉的人可在春夏季换换口味,营养又开胃,当然更多特色湘菜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

原料:玉米面300克,肥牛500克,自制浆水菜100克。

调料:A料(盐10克,鸡精15克,鸡汁、白醋各20克),黄椒酱20克,高汤1500克,熟鸡油50克,色拉油6克。

浆水肥牛做法:

1.用黄椒酱、熟鸡油、高汤共同熬制成汤,去渣留汤,加入玉米面,下入A料继续熬制,即成底汤。

2.肥牛焯水,放入熬制好的底汤一起煮3秒钟,装入盛器内。

3.另起净锅,入色拉油,下入自制浆水菜炒香、装盘即可。

自制浆水菜:本地芹菜25千克焯水,放入煮面留下的面汤(以没过芹菜为准)中密封浸泡24小时即可食用。

标签: 浆水肥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