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湖南特色湘菜酱烤筒子骨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早几年在湖南流行吃大骨汤,然后深圳,广州,北京红*了很多年,至今还有不少餐厅在做此菜,而且还有不少顾客喜欢,而在湖南长沙已经很难寻觅到筒子骨汤这道菜了,而流行如青椒焖筒子骨,筒子骨煮黄鸭叫之类的特色菜肴. *近3158餐饮网推出的特色湘菜酱烤筒之骨已经吸引了很多的同行和食客,不少店也正在推这道酱烤筒子骨,就像汪涵做的那个广告,模仿在像也不是统一老坛酸菜牛肉面,我们这道酱烤筒子骨也可以这样说,模仿在像没有我们秘制配方,总不是那个味。下面我们就一起学习这道正宗湖南菜。

酱烤筒子骨卖点:猪腿大骨经过卤制后已经有了非常浓郁的鲜香味,再经过油炸和酱料炒制,香味更加浓郁,口感更富变化。特制的秘制酱料和香料粉是这道菜区别于酱骨头的一大亮点,这也是我们酒店的绝密配方噢。

原料:猪腿大骨10根(每根重200 250克),烤熟的白芝麻5克,葱花10克。

调料:普通红卤水3千克,色拉油2千克(约耗50克),秘制酱料100克,香料粉10克。

酱烤筒子骨做法:

1.每根猪腿大骨都一分为二,放入冷水锅内,大*烧开,用清水冲洗去掉污渍。

2.不锈钢桶内放入红卤水烧开,下入大骨,小*卤至成熟,捞出控汤;锅内色拉油烧至五成热,放入骨头,小*浸炸至肉表面变得酥香,捞出控油。

3.锅内放入秘制酱料,下入大骨、香料粉、白芝麻、葱花翻拌均匀,出锅装盘。

秘制酱料:将蔬菜汁5千克、麦芽糖500克、美极鲜味汁250克、生抽200克、五香粉75克、十三香粉2小包放入锅内,大*烧开后改用小*慢慢熬至汤汁非常浓稠时离*。

香料粉:孜然粒100克,五香粉75克,十三香粉2小包,桂皮、八角、草果、白豆蔻各50克一起放入粉碎机内充分粉碎。

标签: 酱烤筒子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