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特色菜:特色古法煨鸡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3158餐饮网管理上海某店,“山间特色古法煨鸡”这道菜卖得非常好。尤其是在秋冬两季,这道菜就更受欢迎了. “煨鸡”很多同行都在做,但是我们3158餐饮网大厨的做法跟其他厨师有些不同,一来菜肴的加热时间比较短,只需要1.5小时即可上桌;二来菜肴的口感比较清爽,不会有油腻感;三来虽然鸡的外皮比较干爽,但是鸡肉并不老韧,甚至还有些许汁水。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制作这道菜的心得:

NO.1 整只土鸡→“一字”鸡。大部分同行在制作这道菜时都是整鸡烹调,我个人认为整鸡烹调一来不方便鸡肉入味,二来鸡肉成熟时间比较长,所以我就从鸡腹部入刀切至鸡背骨,使鸡身成连而不断的一整块。

NO.2 干腌→湿腌。为了让鸡肉有足够的香味和鲜味,很多同行都是加入蔬菜料和少量酱料长时间腌制,而我采用了湿腌的方法进行处理,这样做一是为了方便鸡身入味,二是为了让鸡肉吸收足量的汁水,以防止长时间加热后肉质变老变柴。

具体做法分为两步:一是提前制作味水。取海天草菇老抽1/4瓶(1.9升/瓶)、海天金标生抽1/2瓶(1.9升/瓶)放入不锈钢桶内,倒入清水3千克,放入鸡精30克、白糖15克、料酒200克和香料(八角5克,桂皮3克,香叶、白芷各2克)大*烧开,改小*熬出香味后离*,过滤,放凉。二是将改刀并冲洗去血水的小草鸡(净重1100克)放入味水中低温浸泡2小时以上,此时的草鸡不仅吸收了味水的香味,同时吸入了大量的水分。

NO.3 加油→加味水和料酒。瓦罐煨菜的出品要求是质地干香,菜肴上桌几乎没有汁水。为了做到这点,不少厨师都要加入少许油脂进行烹调,以至于做好的菜肴口感都比较油腻。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而我们在烹调时,只加入了少量的味水和料酒。

具体做法:猪蹄400克斩块后焯水,放入瓦罐内垫底,将鸡铺在猪蹄上,淋入味水100克和料酒60 克,锡纸密封后放入瓦缸内加热。由于鸡肉吸收了足够的水分,所以在加热过程中,它会不断有水分流出来,这样就可以有效防止猪蹄焦底。为了增加菜肴的香味,我们还加入了水发香菇50克、泡软的莲子15克。

NO.4 4小时加热→1.5小时加热。由于鸡身进行了改刀,所以鸡肉的成熟时间大大缩短了,只需要1.5小时菜肴即可成熟,取出上菜即可。

标签: 特色古法煨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