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流行湘菜:猪蹄烧凤爪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刚刚来临,大家肯定都非常期待2014年的,**们都在想2014年餐厅以什么为特色菜,3158餐饮网也期待大家将2014年的特色菜与我们分享。 下面我们3158餐饮网与大家一起来分析这道2014年*新的湘菜猪蹄烧凤爪,希望大家在2014年财源滚滚。烧猪蹄是很多食客喜欢的菜肴,但是菜肴如果一份一份的制作,不仅耗时久、不方便快速出菜,更不利于能耗的控制。为了让这道菜有更多的利润点,我们3158餐饮网的大厨们进行了两处改良:一是降低了猪蹄的用量,用价格更低的凤爪来替代,一道菜两种原料,客人吃起来更多样。二是将烧制变为卤制,只要将原料放入卤水中小*卤制即可。别看只是改变了技法,它有三个优势:*先是几乎不需要厨师照看,节省了人力;其次是一桶卤水可以出至少十几份菜,方便大批量制作;*后是上菜速度快,只需几分钟加热即可上菜。

制作方法:1.猪蹄200克洗净,剁成10块,放入冷水锅内,加入葱段、姜片各10克,绍兴老酒15克大*烧开,捞出洗净;凤爪5个也放入冷水锅内,同样加入葱段、姜片各10克,绍兴老酒15克大*烧开,捞出洗净。

2.色拉油烧至六七成热,放入吸干水分的猪蹄,小*炸至表皮起皱,捞出控油,再下入凤爪,小*炸至色泽金黄,捞出控油。

3.锅内放入普通红卤水1千克,烧开后下入猪蹄,小*卤制25分钟时,再放入凤爪,继续小*卤至凤爪成熟,离*。

4.客人点菜时,将凤爪和猪蹄烧热,放入盘中,在卤水中淋入湿淀粉10克勾芡,出锅浇在原料上,撒葱花3克点缀。

脆脆爽竹根凤尾腰

这是一道简单的小炒菜,它的利点在于新食材—竹根。竹根是我们*新发现的一种原生态半成品食材。它口感脆爽,色泽洁白,有种淡淡的竹子的香味,用来制作小炒菜或者脆爽的凉拌菜,味道都不错。

制作方法:1.竹根250克入沸水中大*焯透,捞出冰镇;猪腰1个去掉腰臊,将其切成长8厘米的凤尾条,加入料酒15克、生粉20克、盐3克拌匀,入沸水中焯透;芦蒿50克切成长6厘米的段,焯水。

2.锅内放入色拉油50克,烧至五成热时,放入葱末、姜末、蒜末各5克爆香,下入竹根和芦蒿段大*翻炒均匀,倒入调好的味汁(盐、味精各5克,生抽2克,二汤15克)翻匀,用湿淀粉5克勾芡,*后下入凤尾腰和红椒条5克翻炒均匀。

标签: 猪蹄烧凤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