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特色湘菜:干锅豆瓣仔兔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行业湘菜餐厅的创新力度是*快的,每年或者说每月都有大量的新湘菜推出,有用新食材的,有用*特烹饪技法的,有老菜创新新菜等等,这些创新菜品有很多都可以在当月成为流行特色菜,慢慢沉淀就会像剁椒鱼头一样,成为一道**湘菜。 这道干锅豆瓣仔兔是借用了川菜的调味方法,先用炒熟的豆瓣腌兔肉,香气更浓;再用大量甜椒炒兔肉,咸甜可口。

兔子初加工:仔兔5只宰杀*净(约1400克/只),冲去血水后斩成小丁,用净布擦干水分,加自制豆瓣500克(提前炒熟)、鸡粉60克、葱、姜各200克抓匀,再倒入生菜籽油1000克冷藏腌制6小时备用。

走菜流程:

1、取腌好的兔肉丁500克,擦去表面的豆瓣颗粒,下入七成热油小*炸至表面金黄、略带焦香,捞出沥油备用。

2、锅入菜籽油10克烧至五成热,下入花椒5克、小米辣段10克、泡姜粒15克、葱段30克爆香,放入兔丁以及甜椒粒200克,调入辣鲜露5克、盐3克、鸡粉2克翻匀,装入烧热的铜锅即可走菜。更多特色湘菜及湘菜食材就在唐杰湘菜厨师网。

技术关键:

1、腌制兔肉时,豆瓣*好提前炒熟,这样香气才能充分散发。

2、盖上一层菜籽油,使兔肉与空气隔绝,这时容器相当于一个密闭空间,兔肉在其中既不会风干,也更易入味。

实用小妙招:

生粉食盐清理猪肚

清理猪肚时大家一般会加入面粉和白醋,而我们都是加生粉和盐(猪肚1个需要加入生粉250克、盐50克)反复搓揉,处理好的猪肚更加洁净。

水晶虾仁透明有招

将剥好的虾仁1千克洗净,加入盐8克、食用碱5克轻轻抓拌,当感觉虾仁有些发粘时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再用清水略微漂洗后按照正常方法上浆,这样做出来的水晶虾仁透明感更强,而且口感格外爽脆。

标签: 干锅豆瓣仔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