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姜石锅牛蛙湘菜网最新特色菜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仔姜石锅牛蛙是我们3158餐饮网的菜品研发团队,将牛蛙与仔姜一起烹制,姜末在锅仔的不断炙烤中,散发出奇香,上桌后经久不散,迅速激活了食客的味蕾,令食客恨不得马上就尝一下牛蛙美妙的滑嫩口感。 仔姜石锅牛蛙用滚烫石锅激发调料香气的做法是非常有创意的,高温有利于将调料内部的香气全部释放出来,这也是中餐会重视烹调温度的原因。此菜还可以用仔姜油爆锅或用仔姜油炒制,使菜肴的香味更加突出。

做法:1.将牛蛙280克清洗干净,切成大块,拍粉,入七成热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控油。

2.锅留底油烧热,依次下入青花椒3克、干辣椒5克煸香,依次下入仔姜150克、青二荆条辣椒50克、红小米辣10克、牛蛙块,煸炒至牛蛙酥香,放入豆瓣20克、白糖5克、味精6克炒至入味,喷蒸鱼豉油4 克,葱段20克。

3.将挤干水分的姜米30克撒在滚烫的石锅中激发出香气,把炒好的牛蛙与辅料倒在石锅里,撒少许生姜米在牛蛙上面,上桌即可。

关键:1.仔姜改刀后,*好用泡菜水泡制1个小时,使其入味。

2.牛蛙仔要用加盐的老姜水腌制5分钟,充分祛除牛蛙的异味。

3.等油温升至七成热时,下入牛蛙块,不要拉锅下来,一直炸至蛙肉金黄。

4.石锅的温度一定要高,才能将姜末的香气充分激发出来。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