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顾冒菜餐饮加盟:从地震废墟崛起的企业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5月12日,距离震惊世人的汶川大地震已经整整六年。曹闽将伤痛留在了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在成都重新开始了自己的人生与餐饮加盟事业,**了中国规模*大的冒菜餐饮加盟连锁企业,曾经运送灾民的小车,换成了给人们制造餐饮加盟梦想的**直通车。

从零到零的幸运旅程

1988年,曹闽这个生长在广东偏远小渔村的孩子考上了海南华南热带作物学院。作为村里走出来的**个大学生,乡亲们你一分我一毛拼凑了学费,让曹闽登上了前往海南的大船。

2005年,曹闽辞去丰厚收入的工作。跟着妻子一起去四川德阳创业,做起了化妆品代理商。生活和生意都驶入了繁花似锦的路上,一直到2008年,那场震惊全世界的大地震带走了他辛苦半生的一切。

地震以后,等曹闽冒着余震危险再回到汉旺,那里已经面目全非。在地震中,所有合作的商场超市都垮塌了,曹闽半生积蓄全都归零。可是当面对眼前的生离死别的时候,曹闽觉得自己终究是幸运的。

“看了朋友失去亲人、孩子痛苦的样子,我觉得*已经**重要,重要的是,我还活着。”

曹闽没有再查看自己经济上的损失,他默默地帮助灾民,用自己的车,把被困在汉旺,缺粮断水的灾民一车一车拉出了这伤心之地。

一个上帝恩赐的项目

曹闽带着妻子提着行李,回到了广州。经历浩劫以后,*财对他而言已是身外之物。人活一次,总要留下点东西。因此,他想做成一份事业。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曹闽认识了成都特有的小吃——冒菜。

当时,曹闽做东,请朋友去家里吃饭,朋友提出去一家冒菜摊打包。可是等了半天,朋友却空手而归。

排队买都买不到?这引起了曹闽的注意。他专门跑去那家冒菜吃了一次。果然是美味无比!

曹闽仔细研究了冒菜的特点,和风靡一时的*锅相比,冒菜既有*锅的美味,又不会让食客沾染油烟味,投资小合适自己,吃的时间短更适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重要的,这个项目可以做到标准化操作,不会因为个人手艺不同而变味!

**的投资项目!一时间,曹闽甚至觉得这是上帝对自己在地震中损失的超值补偿,更是上帝对自己在地震后无私投入救援灾民的肯定。

借*回到德阳,曹闽和妻子兴冲冲开了**家“三顾冒菜”。

初战

和所有初创业的经历相似,三顾冒菜开张的**天遭遇的是冷清:曹闽只卖出80多块*。**个月里,*高的**也就卖了400多块*,还有一半是朋友的捧场。

出师不利,曹闽并没有气馁。他坚信自己的冒菜一定可以好好的做下去。一是对自己冒菜的味道有绝对的信心。二是别人的冒菜没有荤菜,只有素菜,而曹闽的冒菜有荤有素。特别是妻子在拜师之后多方学艺制作的牛肉,味道可以说是人人夸赞。

店里的生意始终不温不*。如何打开局面?

曹闽遇到了两个契机。

**个契机是春节。一条街的店铺都关门了,曹闽却跟老婆商量照常营业。

曹闽是这么分析的,店铺的位置正好处在德阳的产业一条街。附近就有德阳*大的商场。春节的时候,其他店都关门了,旁边超市、商场的工作人员在这**没有饭吃,自然就只有来曹闽的店里。

一次,一个女孩连续两天来他们店里打包冒菜。第二天来的时候,她告诉曹闽,她是德阳香香嘴节目的主持人巧妹。他们的节目专门搜集德阳有特色的餐饮项目。昨天把冒菜带回去给同事尝过以后,同事都说好,希望可以做一期节目。曹闽欣然应允。

这个节目既充分展示了三顾冒菜的美味,又把冒菜的历史典故进行了充分演绎。节目播出的第二天起,曹闽的三顾冒菜门前就排起了长队。并且从那以后,每天如一。

把三国文化演绎到底

“冒菜其实历史悠久,但因为历史悠久,所以成为成都的一种街边小吃,现在我要做的,是让它登上大堂。”于是,曹闽做了一系列改良。

一系列改良以后,曹闽把冒菜端进了敞亮光洁的空调大堂里。人们**需要为了这一美味而蹲在路边餐风饮尘。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拥有舒适美好的用餐环境。

升级后的三顾冒菜更*了,继德阳电视台报道以后,德阳当地报纸,四川电视台《天府食舫》等栏目也相继对三顾冒菜进行了报道。许多人慕名而来,要求加盟三顾冒菜。

从2008年那场震惊世人的大地震至今,三顾冒菜在全国的直营、连锁店拥有员工3000多人,加盟商七百余家,成为全国规模*大的冒菜连锁企业。

尾声

曹闽有一次和久别重逢的朋友聊天,问及家里的孩子,朋友面带微笑地从心口的口袋里拿出一张小小照片,“这就是我的孩子”。粗心的曹闽这才发现,朋友微笑的眼里,闪着泪光。

一场地震带走了半生**,但带不走生的希望。曹闽说,只要人活着,要走的路就还很长。

第二个契机是电视台的推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