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快餐工人大罢工席卷全国攻占麦当劳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5日,纽约、芝加哥、波士顿、华盛顿、休斯敦、亚特兰大、底特律等美国约100个城市快餐店工人举行大**,要求将*低工资提高至每小时15美元。不过,尽管声势浩大,在记者周边的快餐店,员工依然为每小时不足9美元的薪资而奔忙。

纽约有超过5.7万名快餐工人,他们的平均工资为每小时8.89美元,是当地收入*低的行业之一。据报,去年11月,纽约快餐店工人曾举行**活动要求增加工资。今年夏天美国有7个城市的数千名**者曾加入到**活动。到今年8月,快餐店工人为加薪而举行的**活动迅速蔓延,并扩大至全美50多个城市。

5日,快餐工人为加薪而举行的**活动席卷全美。在纽约和底特律,数十名身着麦当劳标志服装的工人一清早就在麦当劳餐厅前**。一些**者高喊口号“提高*低工资”、“让7.25美元走开”。

当日中午,近百名**者聚集在纽约布鲁克林的一家快餐店门外,要求将*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

29岁的沃特斯参加了当日的**活动,他说,每小时7.4美元的工资仅够他支付日常工作的交通费,如果*低工资能涨到每小时15美元,将帮助改善他和6岁儿子的生活状况。

本次**活动由工会、民主党和其他其他员工权益活动组织发起。组织者称,大约100个城市的快餐店计划参加当日的**活动。该**活动被美国媒体称为“美国快餐工业历史上*大规模的行动”。有报道称,5日,由工会组织的美国快餐店工人大**已经在美国130个城市爆发。

目前,全美大约20个州和地区的*低工资标准高于联邦政府2009年设定的每小时7.25美元。而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康涅狄格州、罗德岛州的议员们已经通过了2014年提高*低工资的议案。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表示支持参议院采取措施将联邦政府的*低工资标准提高到每小时10.10美元。

美国快餐行业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与大量的食品店和零售业一道,因大量吸纳兼职工人,解决了美国经济衰退以来的大部分就业。

据悉,席卷全美快餐店的工人**活动将持续一天。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家快餐店会受到影响,5日上午,记者看到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附近的麦当劳等快餐店仍在正常营业,但顾客不多。

本周,为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服务的机场小镇西塔科将*低工资提高到了每小时15美元,由此在争议声中,机场小镇西塔科成为美国*低工资标准*高的地区。

如今的快餐店员工不再是赚取零花钱的青少年。根据调查数据,快餐店员工通常在20岁以上,带着孩子,其中68%的员工是家庭的主要生活来源。

在芝加哥,大约有100名工人走上街头,大呼“我们不能靠7.25美元生活”。**者要求每小时*低工资上调至15美元。在感恩节后的“黑色星期五”,**在沃尔玛的数家门店里激化成一系列行动。

洛杉矶州立大学商学院教授JohnLogan表示,“**的首要目的是让各界关注低微收入对快餐行业员工的影响,以及贫困线工资对公共领域和整个经济的消极影响。”

33岁的ShemethiaBetler在华盛顿地区的一家麦当劳工作,她表示自己的工资是一小时8.25美元,除此之外她还在领取政府的食品补贴和接受临时的现金资助。她表示自己带着两个孩子的生活相当艰难,已在崩溃边缘。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有52%的快餐行业员工至少依靠一种形式的公共资助。

经通胀调整后,如今的*低工资水平不及过去几十年的水平,*低工资收入者的购买力大大下降。

美国就业政策研究所表示,增加*低工资并不能减少贫困现象,因为雇主为削减开支就是进行裁员或减少工作时长。相反,扩大抵税政策是可行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