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豆鸡菇小炒做法及步骤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腊八豆鸡菇小炒属于湘菜,主要原料是鸡腿、蘑菇、黄豆,口味是香,工艺是炒,难度属于中级,如果您按此菜谱制作了,欢迎对此菜谱发表你的看法,无论成功还是暂时失败,欢迎晒晒你的成果照片,分享你的经验。 图  片: 我要点评晒成果照片 原  料: 鸡腿1个、杏鲍菇1个、腊八豆适量、红辣椒。

>盐2克、油5克、生抽2克、料酒2克、生姜丝、胡椒粉少许。[HaoChi123.com]

/> 操  作: 1、鸡腿去骨,取肉,切鸡肉条后加配料(除油之外)腌制十分钟。

2、杏鲍菇切成与鸡肉条差不多大的条状,放入锅中,用中小*慢慢将杏鲍菇炒干取出备用。

3、锅里倒入油,先下腊八豆煸炒出香味,再倒入腌制好的鸡腿肉翻炒至八成熟,倒入杏鲍菇和红辣椒一起混炒至入味醇香。

贴士:

>1、腊八豆是我国湖南省传统食品之一,以黄豆为主料,加入盐、酒等发酵而成。民间多在每年立冬后开始腌制,至腊月八日后食用,故称之为“腊八豆”。其成品具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且异常鲜美,因而很受人们的喜爱。自古至今一直是家庭或小作坊式的制作,并受到季节制约,但现在超市里很方便就能买到了。

2、腊八豆本身已经含有盐,炒杏鲍菇的时候不需要加入盐了。

3、煸炒腊八豆时,不要用太大的*,以免粘锅。[HaoChi123.com] 营养价值: 鸡腿 - 鸡腿肉肉质细嫩,滋味鲜美,由于其味较淡,因此可使用于各种料理中。腿肉是从脚到腿的部位,及腿根一带的肉,其肉... 详细 所有鸡腿菜谱

/>蘑菇 - 又名蕈、菌、茸、蘑菰、蘑菇蕈、蘑子蕈、肉蕈、肉菌、蘑菇菌。 蘑菇是食用菌真菌门担子菌亚门层菌纲伞菌目黑伞科... 详细 所有蘑菇菜谱

/>黄豆 - 又名大豆、黄大豆、枝豆、菜用大豆。 大豆,为豆科大豆属一年生**植物,原产我国。根据大豆的种皮颜色和粒形分... 详细 所有黄豆菜谱 所属菜系: 湘菜 - 潇湘风味,以湖南菜为代表,简称“湘菜”,是我国八大菜系之一。湖南省,位于中南地区,长江中游南岸。这里气候温... 详细 所有湘菜 试试这些: 烤鸡腿佐香橙酱汁[图]腊鸡腿胡萝卜煲[图]多彩面包鸡丁[图]黑胡椒棒棒鸡沙拉[图]椒香鸡条[图]娘惹咖喱鸡焗饭[图]碎炒香鸡米[图]橙香鸡肉蔬菜沙拉[图]西洋参枸杞鸡汤[图解]鱼香脆皮鸡腿[图] 食友成果: 还没有网友分享自己的成果,欢迎上传成果照片!上传成果 食友点评: 还没有网友点评,欢迎您**个点评,谢谢!发表点评 我说两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