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牛排如何用10年时间在大陆开58家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一客牛排,398元,你觉得贵吗?

这是王品台塑牛排十年之前的价目单,来自台湾的店长李森斌知道自己的责任在于如何吸引踏进王品牛排的顾客重复消费。

10年之后,李森斌已经成为王品集团大陆事业群执行长(CEO)。2012年王品于台湾上市,旗下拥有13个品牌和300多家门店,年销售额25.4亿元人民币,大陆地区营收额为5.6亿元人民币。王品的目标是到2020年,开出千家店,录入百亿元。

大陆市场成为王品实现千店百亿的关键所在。李森斌和他的团队正在考虑公司业务如何全面提速,如果他们还要保持单价消费在300元以上的话。

“中式”牛排

套餐定价模式,意外地成为王品固守**市场的有效策略。

王品牛排有个极为富贵的身份:台塑集团董事长王永庆的私房餐厅。据说上世纪90年代,台湾*富王永庆出于应酬经常要吃半生的牛排,很不习惯。王太为丈夫钻研出了全熟口感还很鲜嫩的牛排做法,这被戴胜益无意中品尝到。彼时,台湾的消费市场还不成熟,很多人都与王永庆一样喜欢外来的文化与餐饮,却不太习惯其口味。受此启发,1990年戴胜益与陈正辉联合建立了王品台塑牛排。

2003年,王品集团正式进军大陆。与早期王品台湾定位一样,提供西餐但做了大量本土化落地。与台湾市场略有不同,王品所看重的这部分客户在大陆更加广泛,他们分布于各个行业,是社会的主流力量,消费能力强,但对品牌认识又不够成熟。

这一年,店长李森斌被派往了大陆。对于大陆市场的迅速变化,他深有体会。只是,这种变化在他的意料之中却又始料不及。

进入中国10年来,王品共在大陆开设了58家门店。这个数字高于他们的预想,却低于中国高消费市场的增长。在王品集团的10年庆典上,李森斌也表示:“我们确实有些保守,不过我坚信蹲得低才能跳得高。”

2012年,王品集团开启了“1000家店,100亿人民币销售额”的扩张计划。在李森斌眼中,所谓蹲得更低,是王品在大陆摸索、本地化的过程。

123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