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高管调整 2013年拟在华开300店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5月5日),星巴克中国方面向记者证实,其中国和亚太区总裁进行了更换,原星巴克中国和亚太区总裁JohnCulver获得晋升,原负责中国和亚太区渠道的JeffHan**erry将担任星巴克中国和亚太区新总裁。

星巴克方面告诉记者,目前职位已经宣布并生效了,目前工作已经在交接阶段。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中国和亚太区总裁进行晋升并且补充新的力量,这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公司对该地区团队的充实和对该地区的重视。

星巴克上周公布的本财年第二财季数据显示,公司二季度总净营收同比增长11%,达38亿美元;其中,美国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6%,中国/亚太地区的店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店面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

有分析称,重拾增长势头是公司未来**工作之一,其中一个**就是扩大中国业务,而对管理层进行调整也正式基于以上原因。

前述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新总裁此前负责渠道方面,因此未来很可能星巴克会加大渠道和零售方面的相关工作,比如继续扩张门店。

“等工作交接完成之后,新总裁会有一些新的东西比如目标之类的,目前尚不能看出有何变化。”星巴克中国方面告诉记者。

星巴克预计到2014年中国将成为美国以外的*大市场,重要性将超越其加拿大业务。该公司表示,计划到2015年将中**店数量扩张到1500家。截至去年底,星巴克在中国拥有约700家门店。

星巴克中国方面此前告诉记者,在2013财年公司预计在中国市场新开300家门店,“加深对主要市场一二线城市的布局,同时向三四线城市扩展。”财报显示,该季度星巴克中国和亚太地区环比净增加147家店面,营业利润同比增长0.1%至6830万美元。

不仅在开店速度上有所提升,星巴克在中国市场正在增加新的业务品类以及推出针对于中国市场的产品。比如公司在去年下半年新增加了烘焙业务,并参与到早餐市场,以期获得新的**点。

“星巴克比起竞争对手Costa早一步进入中国市场,但是现在Costa也在积极向二线城市扩展,并且在一线城市和星巴克展开正面竞争,但是在二三线城市等**市场,还是星巴克**。”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