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副总裁石东伟:调出星巴克的"中国味"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42年前,星巴克只是美国西雅图一家经营咖啡豆业务的连锁店。今天,这条小小的绿色“美人鱼”,已进化成遍布62个国家、拥有1.8万家连锁店的超级“绿*人”。而除美国本土之外,中国已成为星巴克的第二大市场。到2015年,星巴克在中国的开店数量,将从现在的800多家增加到1500家。

一家仅仅成立42年的咖啡连锁企业,何以迅速成为**连锁*头?简简单单的咖啡,如何能风靡全世界?一杯味苦的咖啡,何以在茶文化盛行的国度如此迅猛扩张?这背后有什么秘诀?星巴克咖啡大中华区副总裁石东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讲述了他所领悟的星巴克“小小咖啡杯中的大故事”。

星巴克的门店

不只卖咖啡也传递文化

“来,先让我们享受一杯星巴克。”在星巴克湖北公司,石东伟带着儒雅的笑容端起一杯咖啡,有点孩子气地很大声地喝了一口,颇为享受地说,“这就是星巴克的味道。”

石东伟这位儒雅帅气的星巴克高管,毕业于北京外交学院,曾在***任职十二年。他说,*特的星巴克体验和“第三空间”,是吸引人们迷上星巴克的原因。星巴克传承着来自西雅图的“咖啡精神”,只从全世界采购***的咖啡豆,并用*特的烘焙工艺,赋予每款咖啡豆*美妙的香味、醇度、酸度和口味,*终带给每一位咖啡爱好者味觉的盛宴。在专注于咖啡品质的同时,星巴克致力于邀请更多人来分享这一*特的咖啡体验,**出一种在家和工作场所以外的“第三空间”,使每个来到这里的人,在品味咖啡的同时,更获得一种咖啡延伸出的情感体验,而这也正是星巴克咖啡氛围***的诠释。

“我们卖的不是咖啡,是星巴克。”石东伟说,星巴克并没有使用其他品牌市场战略中的传统手段,如铺天盖地的广告宣传和*额的促销预算,星巴克的成功精髓在于,它让咖啡不仅仅只是一种饮品,而通过咖啡这一载体传递一种生活方式和文化。

星巴克的粽子

入乡随俗调制“中国味”

昨天是母亲节,在微博上,“小资派”网友大花儿晒出了一款准备送给妈妈的礼物:“还有一个月就是粽子节了!提前订了星巴克的!妈妈为我包了这么多年粽子,今年带妈妈品尝一款新意的粽子吧。”

原来,除了卖来自西雅图的咖啡,星巴克还卖“中国味的粽子”。对此,石东伟笑着说:“卖了好多年了。”比如在武昌岳家嘴的星巴克店,粽子都是限量发售的,一种“星冰粽”包裹着冰皮,有芒果、咖啡、抹茶、草莓等口味。而在中秋节,星巴克还会推出月饼。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