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等餐企“咖啡战”升级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尽管**餐饮深陷“泥潭”,收缩战线,但在咖啡领域,大型外资连锁餐饮企业却并未停下扩张的脚步,并相继在招聘与猎人方面“赛跑”。

有消息称,星巴克未来两年的国内员工数将增至3万人,门店达到1500家。星巴克中国区总裁王静瑛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现有1.2万名‘伙伴’(员工),未来两年将增至3万人,现时,星巴克在中国内地58个城市拥有超过800家门店,预计到2015年将在大陆运营1500家门店。”咖啡连锁*头们纷纷计划在中国急速扩张。

同样的,比起星巴克、Costa,在性价比上颇有优势的麦当劳,正在加速自己的“麦咖啡”步伐。据悉,今年麦当劳中国预计将开设近300家新餐厅,在中国的餐厅数量到今年年底将达到2000家。

昨日,在杭城湖滨餐厅,麦当劳大规模开启了“麦当劳520全国招聘周”。据悉,5月19日至26日期间,全国超过1700家麦当劳餐厅将同时敞开大门提供更具互动性的“全景式”招聘,麦当劳中国的员工今年的招聘规模将突破7.5万人。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应对国内崛起的咖啡市场,麦当劳今年还*次推出了咖啡师岗位招募。麦当劳东部市场总经理李娟娟表示,“除餐厅服务员外,我们今年将(全国)招聘2000名咖啡师和2000名接待员,给年轻人更多个性化的职业选择。”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市场设有“麦咖啡”的门店已经达到了总开店数的1/3,平均每间“麦咖啡”配置咖啡师也有望达到5-6人。

同时,为了加快招聘节奏,麦当劳招聘周中*次推出招聘专用APP和**二维码,两分钟即可完成应聘申请流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