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冰淇淋都有哪些分类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吃过冰淇淋的都知道,知道冰淇淋是一种能解渴的美味冷饮甜食,但是冰淇淋的种类有多少又有几个人知道呢?冰淇淋一共有哪些种类呢?冰淇淋有哪些分类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解读美味的冰淇淋都是有哪些材质制作而成的。

冰淇淋是一种以饮用水、乳制品(Mpro>2%)、蛋品、甜味料、香味料、食用油脂等为主要原料,进入乳化稳定剂、色素等,通过混合配制、杀菌、均质、老化(成熟)、凝冻,或再经成型、硬化等工序加工的体积膨胀的冷冻饮品。冰淇淋的分类如下:

按含脂率高低分类:(1)**奶油冰淇淋其脂肪含量为14%~16%,总固形物含量为38%~42%。(2)奶油冰淇淋其脂肪含量在10% ~12%,为中脂冰淇淋,总固形物含量在34%~38%。(3)牛奶冰淇淋其脂肪含量在6%~8%,为低脂冰淇淋,总固形物含量在32%~34%。

按冰淇淋的形态分类:(1)冰淇淋砖(冰砖),冰淇淋砖呈砖形,系将冰淇淋分装在不同大小的纸盒中硬化而成,有单色、双色和三色,通常呈三色,以草莓、香草和巧克力为*普遍。(2)杯状冰淇淋,将冰淇淋分装在不同容量的纸杯或塑杯中硬化而成。(3)锥状冰淇淋,将冰淇淋分装在不同容量的锥形容器,如蛋筒中硬化而成。(4)异形冰淇淋,将冰淇淋注入异形模具中硬化而成,或通过异形模具挤压、切割成形、硬化而成,如娃娃冰淇淋。(5)装饰冰淇淋,以冰淇淋为基,在其上面裱注各种奶油图案或文字,有一种装饰美感,如冰淇淋蛋糕。

按使用不同香料分类:分为香草冰淇淋、巧克力冰淇淋、咖啡冰淇淋和薄荷冰淇淋等。其中以香草冰淇淋*为普遍,巧克力冰淇淋其次。

按所加的特色原料分类:(1)果仁冰淇淋,这类冰淇淋中含有粉碎的果仁,如花生仁、核桃仁、杏仁、栗仁等,进入量为2%~6%,其品名通常按进入的果仁命名。(2)水果冰淇淋,这类冰淇淋含有水果碎块,如菠萝、草莓、苹果、樱桃等,再进入相应的香精和色素,并按所用的水果来命名。(3)布丁冰淇淋,这类冰淇淋含有大量的什锦水果、碎核桃仁、葡萄干、蜜饯等,有的还进入酒类,具有特殊的浓郁香味。(4)豆乳冰淇淋,这类冰淇淋中添加了营养价值较高的豆乳,是近年来新发展的品种,有各种不同花色,如核桃豆腐冰淇淋、杨梅豆腐冰淇淋等。

标签: 冰淇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