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餐饮业协会打造“鱼都”吸引外地客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随着半年报陆续出炉,不少上市餐饮企业交出了一份惨淡的“期中成绩单”,其中湘鄂情业绩出现*亏,全聚德业绩略减,而西安饮食虽然续盈也是靠**资产所得。

据武汉餐饮业协会*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武汉**餐饮业绩平均下滑40%,部分企业业绩下滑70%以上。

湘鄂情已经宣布关闭旗下八家门店,武汉其他的**餐饮企业经营情况又是如何,近日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湘鄂情转向大众化餐饮

继中报业绩预亏2.4亿元之后,湘鄂情公告,宣布关停旗下位于北京、上海等地的8家门店的经营,湘鄂情认为,这些门店处于持续亏损状态,且扭亏前景不明,因此决定停止营业。

近日,记者在湘鄂情洪山店采访了公司副董事长訚肃,对于公司面临的困境,他显得很无奈。他告诉记者,目前酒店已转向做大众化餐饮,十多元的菜品随处可见,而*贵的也不过是108元的剁椒鱼头。

訚肃透露,目前酒店主攻业务也有所转变,“整个**餐饮业都不景气,我们的**放在了团膳和快餐。”公司目前在武汉承包了一些工厂的食堂,为员工提供盒饭,这在以前**是看不上眼的。

据了解,武汉目前有三家湘鄂情门店,第四家光谷店正在筹建。在目前的关停潮下,第四家门店的前景还不得而知。

**酒店试行特色早餐

不单是湘鄂情,其它**餐饮企业也感受到了寒意。

武昌一家以**商务接待为主的酒店,近来客流量也出现一定的下滑,记者中午12时探访发现,很多包间都处于空置状态,工作人员介绍,为吸引顾客,菜单上已新增了数十种家常菜品如麻婆豆腐、家常土豆丝等,价格也比较实惠。记者查看菜单发现,菜品的单价多在38元左右。

而另一部分酒店则开始经营早餐项目。武汉餐饮协会会长刘国梁向记者介绍,为解决**餐饮企业的困境,扩大经营收入,协会正在研究特色早餐业务,目前已在八一路等几处酒店实施。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目前这些酒店只开了部分窗口经营早餐,主要以各类面食为主,价位较一般早点稍高。

打造“鱼都”吸引外地客

对于**餐饮面临的困境,武汉餐饮业协会也在积极寻找应对方案。

刘国梁认为,武汉拥有得天*厚的水资源优势,可以大做“淡水鱼”文章。现在从广州到武汉只需4个多小时,广州和深圳等地的游客在当地吃完早餐后,**可以过来武汉吃午餐。武汉餐饮企业可以抓住这一契机,推出特色淡水鱼饮食吸引更多顾客。

訚肃则认为,餐饮企业需要主动转型应对市场压力。他拿湘鄂情的转型举例,目前公司的核心业务放在了团膳和快餐上面,虽然利润比**餐饮低很多,但是由于量多也可以赚取一定的利润,以应对眼下的危机。(记者余书元)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