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鸡“禽餐一体”模式成为餐饮行业新标杆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老乡鸡工厂

老乡鸡从抓养殖开始,经过中心厨房加工,再通过冷链车配送到店,一碗鸡汤要经过20道工序,其标准的工作流程和严格的品控措施**了出品的品质和安全。**期间,老乡鸡从养殖到快餐一体化产业链赢得了同行的认可,成为餐饮行业“禽餐一体”模式的新**。

两段式养殖培育出180天慢养鸡

目前国内养禽业采用的多是公司加农户方式,大多数公司只管销售鸡苗和售后服务,鸡苗长成成鸡后,成鸡的销售,他就不管了。十年前,老乡鸡也是公司加农户方式,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自己有了快餐公司,一段式养殖,暴露出许多问题,从养殖户手里回收成鸡,不仅鸡的数量和质量参差不齐,难以**,关键是农户在成长期滥用抗菌素,致使药物残留难以处理。

束从轩在家禽行业模爬滚打几十年,可以说对这个行业的优势劣势了如指掌。2003年,肥西老母鸡快餐成功进入合肥后,从2004年,他开始针对终端消费,调整养殖结构,并从实践中摸索出两段式养殖办法。

所谓两段式饲养,就是农户饲养**段,公司饲养第二段,具体地说,公司向农户提供鸡苗、饲料、药品、培养、技术服务,农户自建一定规模的鸡舍,饲养120天,公司成鸡回收后,然后再饲养60天,进行药残、疾病检查和育肥。

为了**公司和农户的正常交易及利益联结,束从轩又倡导组织了合作社,协调公司、农户、**关系,办理对饲养户进行信用评级等事项。如果把两段式饲养纳入一个简单的公式,这就是: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

与此同时,为了规范管理,老乡鸡给收售的每只母鸡配上一个“身份证”,每只鸡腿上都装有一个腿环,老乡鸡店面和肥西老母鸡土鸡专卖店的购买者打开这个腿环,就可以通过网站查询到是哪个农户饲养的、品种名称、鸡龄、饮用水源等具体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