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雅集团布局大众餐饮 多品牌运作转型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净雅正餐的亏损不言而喻,但会通过转型大众餐饮得以补偿。”净雅集团董事长张永舵日前表示。

今年以来,在新政的影响和市场压力下,**餐饮行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转型”已成为**餐饮企业摆脱困境的必由之路。

布局大众餐饮

“在当前环境不利于**餐饮业发展的形势下,净雅集团摆脱单一**餐饮探寻新的商业模式,这是大胆的尝试,并且会给集团带来新的机遇。”中投顾问酒店餐饮行业研究员严明航告诉本报记者,净雅集团在传统餐饮业基础上增添食品销售渠道,包括提供食品类的原材料、半成品和*终商品,更好地服务大众消费者。

2013年,**餐饮行业遭遇“寒冬”。据中国烹饪协会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行业亏损面达20%,60%的企业利润出现大幅下降,个别企业下降超过300%。其中,全国中大型餐饮企业数量*次出现了负增长,**季度的数字为-2.8%。

餐饮业人士指出国外餐饮业的平均利润率都在10%左右而中国中**餐饮的利润率则维持在20%至30%之间“本身就不可能长期维持”。而且,**提出厉行节约并非一朝一夕今后整个餐饮行业必须回归大众消费在这种情况下**餐饮的转型更为重要。

“**餐饮业在新政持续影响下萎靡不振,多家上市公司的财报业绩大幅下滑,**餐饮企业都积极寻求新的出路。”严明航表示。

据记者了解,2012年,净雅集团制定了多业态战略转型规划,将在3-5年中全面进军*锅、快餐、地铁餐饮、团膳等餐饮业态。净雅方面认为,面向大众餐饮的*锅、快餐、低端正餐,更具发展吸引力;面向单位的团膳,在规模扩张上也具备发展的空间和机会。

“*锅中面向年轻群体的中端餐饮以及创新*锅仍将引领业态发展,在成本压力和城市发展背景下,低端正餐的社区化发展更具成长潜力。”净雅营销总经理邵先辉表示,军队、学校、医院、国企、政府为主的国内客户的团膳更具前景。

不过,中国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恩援表示大众化餐饮将成为今后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但**餐饮在商务活动和个人消费中仍有存在的价值不过需要在特色经营、特色服务方面做工作“要重视单店的运营效果不要再追求扩张规模和速度”。

业内人士担心,为了扭亏为盈,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走“平民”路线,推出中低价菜式。但仅凭形式上的简单改变和**餐饮一股脑拼抢快餐、团餐市场,会不会带来餐饮整体发展环境的恶化。

多品牌运作

“净雅集团新的商业模式改变固有位置的限制,能接触更广泛的市场,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服务,这不仅有利于公司实现转型,对于整个餐饮业来说都是新的机遇。”严明航说。

据邵先辉介绍,在**正餐保持稳定、大众餐饮采取组合战略下,未来4年内,净雅将通过兼并收购和门店扩张,实现规模化收益。

今年9月份,针对*锅业态的中**消费群,净雅推出精品海鲜*锅品牌“么豆捞”。而且,其还完成了对另一家经济型*锅品牌的收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