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国业务结构调整加速 明年推中端餐饮品牌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小南国方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公司在今年7月份刚引进旗下年轻品牌“南小馆”之后,将于明年推出定位中端以家庭大众消费为主的新品牌“小小南国”。而其旗下的**餐饮品牌“慧**”并没有新的开业计划。

餐饮行业观察家赵天亮表示,**餐饮企业目前如果想渡过行业“寒冬”,必须考虑向大众餐饮转变,或者寻求多元化发展。

“2013年受宏观经济放缓和限消令的双重影响,餐饮行业面临很大挑战。在此新形势下,小南国不断采取积极策略应对。公司将推动更多新业务、新品牌和新产品来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小南国方面回应表示。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7月份,公司刚刚将其旗下轻品牌“南小馆”从香港引入内地,目前已经有一家店开业。按照公司公布的计划,今年下半年,将在深圳、上海总共再开3家店,在2014年开10家以上,到2015年达到15家以上。

博盖咨询董事总经理高剑锋对记者表示,小南国采取新推出一个中端品牌而不是直接降低原来品牌价格,一方面是公司必须转型发展大众餐饮,另一方面是不想伤及之前培育的品牌。

实际上,除了在品牌组合方面推出新的大众餐饮品牌,小南国还开展与酒店合作的业务,同时进入电子商务领域,以期通过多元化业务发展模式来抵御行业寒冬。

“通过经营酒店餐厅开发新商机,为国内外的豪华酒店、俱乐部以及娱乐场所开设餐厅提供咨询、管理与运作服务。”小南国方面表示,该业务的优势是极小的支出成本,也将得到快速扩张。

不仅如此,小南国还在寻求大众餐饮方面的并购。前不久,小南国董事长王慧敏公开表示,公司正在积极寻找并购机会,或在年内有所突破,并购方向为大众餐饮企业。

从目前公司的战略扩张计划来看,几乎都针对大众餐饮市场。而与中端餐饮业务密集开业并推出新品牌相反的是,小南国目前已经暂停了旗下**品牌“慧**”的开业计划。今年以来,“慧**”的门店数量并没有增加。

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收增长4.6%至6.78亿元,净利润下降43.3%至3183万元。公司表示,增速放缓主要原因是经济下滑、限消政策等。

根据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餐饮市场分析报告》,与今年上半年相比,少部分省市餐饮业在大众化餐饮的强劲势头下显现出稳步回升的态势,增速或多或少有所提高。

实际上,目前不仅仅是小南国在进行变革,包括湘鄂情在内的**餐饮正在积极调整,寻求适合自己的方向,获得长远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