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名菜比拼人气 楼外楼一天卖出1350只叫化鸡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国庆长假,老天爷又是特别开恩,杭州连续都是晴朗舒适的好天气,桂花也开始飘香。每天数十万蜂拥而至的外地游客,把杭州西湖景区内挤得满满的。有网友戏言:“西湖边别说邂逅许仙,连法海都会被汹涌的人海挤下水!”

游客摩肩接踵,景区周围的餐馆也被挤爆:新开张的杭州酒家延安路总店、装修后重新开张的知味观总店,以及楼外楼、花中城藕香居等,每天上午开业后基本上就没有休息的时间,绝大多数时候店内都是人满为患。取号排队要等80多号昨天傍晚6点多,记者来到延安路上的杭州酒家总店,只见门口两边坐着两排人,取号排队等待就餐的已有80多号。听说话的口音,除了许多外地游客,还有不少杭州本地口音。“我们这里的客人基本上五五开,外地游客、本地人各一半。”杭州酒家总经理刘国铭告诉记者。自9月12日开业以来,杭州酒家便以其实惠的价格、良好的口味、精致的环境打动了不少消费者,赢得了众多杭州本地的回头客。记者看了一下他们的菜单,杭州名菜中,龙井虾仁58元一份,西湖醋鱼22元一份,宋嫂鱼羹22元一份,叫化童鸡也只要58元一份。“国庆这几天,客流量很大,从上午开业到晚上打烊,期间基本上没有停顿时间,我们大众点菜这一块,人均消费额只有40多元。这也是我们人气特别旺的一个主要原因。”刘国铭说。而杭州酒家朝西湖一侧的1921餐厅,以家宴预订为主,定位比较**,人均消费也只要100元到120元。附近仁和路上的知味观总店一楼小吃,排队的人也有五六十个。从开始排队到拿到小吃,估计要半小时左右。“因为小吃都是现烧现卖的,像现在旅游高峰,排队在所难免。”知味观工作人员说。据了解,一楼小吃的营业时间要从早上6点半开始一直到晚上11点,这几天一直都是人满为患,只有下午三四点钟稍空一些,但也基本上满座。位于雷峰塔景区的花中城藕香居,*忙的时间出现在中午时间段,排队等待就餐的人往往有六七十人。国庆期间,藕香居推出的20元一份的简餐特别受欢迎,顾客可在餐馆露台的遮阳伞下就座,边就餐边欣赏风景。据花中城负责人孟姿介绍,今年国庆期间,藉香居的人均消费只要40元左右,比去年50元左右的人均消费额下降两成,但餐饮营业额反而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而同处西湖南线景区的另一家知名酒店,过去定位以中**为主,今年国庆期间人均消费额不到100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约几十元,营业额则比去年同期明显下降。虽然国庆期间,楼外楼人均消费额从去年的155元到160元降到了今年的140元左右,但昨天楼外楼的营业额仍达到140多万元,与去年*高148万元的营业额相差不大。

叫化鸡

**卖出1350只景区里外地游客是**主角,景区餐馆里,东坡肉、西湖醋鱼、叫化鸡、龙井虾仁这些杭州名菜也当仁不让地成为游客的*爱。在杭州酒家,16元一份的东坡肉,前天卖了400多份;98元一份、限量版的果木泥烤叫化鸡,**卖出140多份;26元一份的清汤鱼圆**卖了130多份;店里的招牌菜、48元一份的铁斗黄鳝,**卖出180多份。知味观总店三楼、四楼这几天还没有营业,估计要到10日以后才会全部开放,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一楼小吃的生意,16元一客的鲜肉小笼、20元一客的虾肉小笼仍*受宠,国庆这几天*高**可以卖出近4000客。此外,鲜肉馄饨、虾肉馄饨**也可以卖出2000份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