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餐饮店中店模式成新趋势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中午别吃食堂了,去远洋城改善一顿吧!”“周末吃饭约万达吧,还可以逛街!”不知从何时起,人们开始把“吃”与各大购物中心联系在一起。找地方吃饭,先想到各大商场。这就是餐饮与购物中心联袂的吸引力,这就是城市综合体的魅力。记者走访唐山市各大购物中心和城市综合体,发现餐饮店进驻购物中心经营的店中店模式已成为一种新趋势。

轻餐饮“恋”上城市综合体

奶茶店、咖啡店、面包店、比萨店……那些散落于商场各个楼层的餐饮业态,总能让人如数家珍,甚至“流连忘返”。*初吃DQ是种潮流,再后来我们集体排队迎接星巴克,在“逛”和“吃”之间,“吃”渐成主流,“逛”更像是余兴节目。

其实,像这种小型饮料店、甜品店、茶楼、咖啡馆等无太大噪音和污染的餐饮行业,都属于“轻餐饮”的范畴。三五好友小聚谈天,喝杯咖啡是不错的选择;逛街累了来一杯烧仙草一个甜甜圈成为女生的*爱……正是因为有了消费的需求,各种类型的轻餐饮店“恋”上了城市综合体,商场的中庭或过道都能找到其身影,虽然只是提供简单的茶饮、小食和座位,收效却****。记者注意到,这种密集了各种便捷小吃的轻餐饮小店,已经扎堆儿在唐山市各大购物中心“现身”。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大型购物中心、百货商场之所以更青睐这些“轻餐饮”,是因为餐饮业态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其他商场业态相比,风险降低而且收益更快。“更重要的是,餐馆和商场可以高频率互动。”

传统餐饮瞄准店中店

如果说轻餐饮的“快、多、精”满足了小众人群的情调,那么,那些在大型购物中心周围写字楼里上班的工作人员,则是中大型餐馆的主要顾客,他们对工作餐也有较大的需求。“食堂里就是那么几个菜,中饭希望吃好点。”在市中心上班的刘**,虽然单位里有食堂,但隔几天就会去万达三层改善一下伙食,小*锅、砂锅都是她的*爱。而像刘**这样每到中饭就到附近大商场里“觅食”的白领确实不在少数。

对于越来越多喜欢购物的市民来说,店中店餐饮已成为他们重要的休憩营养补充地。记者在一家大型购物中心美食广场看到,午饭时间,这里已经没有空座,十几元一份的土豆粉、牛肉面、砂锅都成为上班族的“工作餐”。还有很多office人士成为“拼吃族”,几个人一起点菜,“这样可以吃的更好点儿,花*也不多。”

很多人注意到,唐山市比较知名的绿叶*锅、凤凰园也分别进驻了远洋城和万达广场。记者从远洋城招商中心获悉,为了扩大餐饮的份额,餐饮店已不局限在美食广场中,比如峨嵋小镇、红舵码头*锅、拿渡麻辣香锅本月就将陆续在远洋城三层登陆。在城市综合体中开设餐厅,与大企业、知名品牌强强联合,从单体店转型到店中店的模式将成为一种发展新趋势。

优势互补催生“联姻”

“餐饮带动客流量的效果太明显了!”一商场美食广场负责人说。记者获悉,目前一般购物中心餐饮业态基本都占2至3成左右,有的小摊位**销售额在2万元左右。

此外,餐饮的引入还能完善业态配比,提高购物中心一站式、体验式购物的核心,而这种ShoppingMall式集中了酒店、住宅、健身中心、运动场所、美容店等的大型商业街正是未来购物的发展方向。

在城市综合体里开店,对餐饮企业来说可以很好地借势发展,不需要自己主动做广告,不必考虑交通停车问题,而且,大部分商场会将餐饮集中在一个区域,餐饮企业之间还能轻松地进行利益捆绑,人气共享。

无论是休闲的轻餐饮还是日常的传统餐饮都在积极“*滩”唐山市各大城市综合体,不管是远洋城、万达广场、新华贸还是开业不久的凤城**等购物中心都遍布着大大小小的餐饮店。“找地方吃饭?”“去大商场吧!”已经**稀罕,走进店中店的餐厅消费,是顾客消费习惯的改变,也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