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国企成快餐企业“新订户”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在**餐饮消费不景气影响下,*新统计快报显示,上半年广州市餐饮零售额同比增长14.3%,增幅明显下滑。在餐饮业低迷市道下,连锁快餐业逆市增长,机关单位和国企用餐改订盒饭。

机关客群订餐频增

“从未想过他们会订快餐,现在竟然成为我们客户。”一日三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卜华平发现,春节后快餐的顾客群发生了变化,此前并没有业务关系的单位找上门,每次订餐数以百份计,3月以来新签的大客户近30个,以**部门、事业单位和国企居多。

这类顾客群正是今年**和地方**要求减少公款消费的主要对象,卜华平了解到“以往机关和国企开会、活动能够用餐都吃围餐,现在改订盒饭”。他每隔几天就签下一个团体订餐业务,这样的业绩持续了四五个月。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其他几个连锁快餐品牌中,因团体订餐业务增长,真功夫今年上半年外送营业额的同比增长保持在两位数,是总体营业额中的重要增长点。

一边冷清一边红*

*新统计显示,上半年广州市餐饮零售额同比增长14.3%,增速之低与早几年两三成的年增幅对比鲜明。分析指出,上半年**餐饮消费不景气,是拉低餐饮业整体增长的主要因素。

这边厢,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估计,上半年中**食肆生意额下滑两至三成;那边厢,连锁快餐生意红*,真功夫强调,上半年无论客流量和营业额都有明显增长,而一日三餐营业额同比增幅接近30%,卜华平认为“在如今的餐饮市道下,这个增幅很理想”。

标签: 餐饮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