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加盟市场的三大问题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餐饮市场的*热在年末愈加凸显,不管除夕夜,小年夜,元旦,元宵,每个节日都会引起餐饮业的一片鼎沸,所以餐饮市场的投资当下很是*热,但是背后却有很多经营上的困惑,雷同的经营方式很让餐饮商家觉得竞争毫无**。那么餐饮加盟的问题有哪些呢?本资料总结了三大*严重*重要的餐饮加盟的问题,供参考!

问题之一:千家一味,你有,我有,全都有。

以南昌市场为例,虽然现今的南昌餐饮市场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有赣菜、湘菜、川菜、沪菜、杭菜、粤菜、各式西餐等,但是*受食客们青睐和推崇的还是赣菜。着名的南昌饮食一条街——孺子路上70%以上的餐饮店都经营赣菜,虽说每家餐饮店的名字不一样,装修的风格不一样,掌勺的厨师不一样,可不管你怎么吃,到哪家吃,总是同样的那么几个号称“**”的菜,而且全是一个味儿。更让人觉得失望的是,赣菜的特点本来就与湘菜、川菜相类似,色重、味浓、嗜辣,于是,在本地厨师和外来厨师的共同“努力”下,加盟使南昌市的餐饮陷入了“千家一味”的尴尬局面,有悖于“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精神。

面对着残酷的市场竞争,各个餐饮企业都感受到了*大的压力,特别是来自于竞争对手的压力。“把握市场脉搏”被众多餐饮企业简单地理解为“跟风”,即你有,我有,全都有。粤菜来了,一条街都是“生猛海鲜”;加盟川菜来了,满城都是四川麻辣*锅、重庆麻辣*锅;香辣蟹来了,家家都做香辣蟹。于是有了一条街上若干个似是而非的店名,“某某餐厅”、“正宗某某餐厅”、“正宗某氏某某餐厅”。

问题之二: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

全国餐饮企业网点目前已超过400万家,日渐增加的餐饮企业也造成**激烈的竞争格局。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众多都市的食客们养成了一个习惯,即一家店只去一次。一方面是因为菜式、口味的问题;另一方面,以食客们的经验,用不了多久又有新的餐饮店开张,与其在同一个地方吃同一个菜,不如换换新面孔。于是乎,每当有新店开张,必定是车水马龙,一派繁荣景象。但短短几个月之后,便风光**,变成门前冷落,鞍马稀。加盟曾经有一家位于“餐饮**地段”的店面创下了两年换了六个招牌,开张六次的纪录。

以北京为例,在北京总共有4.5万家中外餐饮企业,每天新开业100家,关闭或转业的也基本有100家,大约两年时间,就要洗一次牌。

问题之三:削价经营,餐饮业举步维艰

残酷的市场竞争给餐饮业发展带来了消极的连锁反应。一些酒店不惜降价来吸引消费者。这一招能为他引来不少客源,于是众多店家也跟着来个“邯郸学步”。这边厢“啤酒全免”;那边厢“菜金七折,啤酒全免”;你“吃100送50”;我就“吃100送100”这样的不规范经营,无休止的价格竞争,直接导致许多酒店的利润被剥夺,*终降低了餐饮业的总体效益,扰乱餐饮业的竞争秩序。无怪乎,许多曾经在餐饮业掘到“第一桶金”的人都无限留恋的感叹道:加盟“餐饮的暴利时代已经结束了。”

面对餐饮经营的诸多困惑,餐饮商家要想克服首先要做到创新,首先要从菜品上创新。在长期的经营中要时刻塑造自己品牌的影响力,在服务和文化方面打特色牌!

相关资料阅读推荐:

德克士加盟手册(完整版)

连锁加盟流程图

成功加盟连锁餐饮店必知

连锁加盟合同范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