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立方的经营之道和连锁秘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粥立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餐厅经营管理的企业,旗下有粥立方连锁粥铺、粥立方特色小吃、厨合中式快餐店三个品牌。本资料介绍了粥立方的经营之道和连锁秘诀,供各位餐饮管理者参考借鉴。

经营之道:社区和写字楼要区别对待

实惠,这是方超目前给粥立方的定位,与同行业的竞争者嘉禾一品与宏状元相比,价格平均便宜20%左右。然而,这并不是粥立方的全部特点,方超说:“不同的店面要根据不同的环境区别对待。”

“比如木樨地这家店,四周都是居民小区,所以这里的价位比较便宜,一般的粥在6、7元左右,同时,由于粥立方不仅供应粥,还搭配川湘菜,所以菜品会多一些。而位于知春路的分店,由于周围都是写字楼,所以主要在上菜的速度上下工夫,现炒的菜品会较少。”方超说,“现在不管是在超市里,还是在写字楼、小区,我们都开了店,但经营的时候不能一刀切,需要管理者根据人群消费习惯进行调整。”

面对如此繁杂的事情,如今的方超再也不用焦头烂额。方超主要负责粥立方大方向的制定、外联等,而方雷则主要负责采购、监管等。除此之外,他们还拥有了管理团队,如行政大厨就负责所有店面的大厨招聘、培训、监督等。

连锁秘诀:选址决定成败

目前,方超他们兄弟二人共有5家粥立方连锁店、2家小豆面馆以及2家目前规模并不大的自主经营的快餐店。方超兄弟俩其实已经开了11家店,因为还有2家粥立方在去年由于选址有问题已被迫关闭。

2008年,先后有2家粥立方新店在北京秀水和大钟寺开张,人来人往的秀水街会没有客源?“开张后才知道有很多问题”。原来,秀水街虽然***,但租金也高得吓人。“一般写字楼日租金是每平方米3至5元,但我们在秀水街的租金高到每天每平方米25元,半年下来,我们发现其实我们一直在为房东打工。”方超说道,“而大钟寺店开张是在2008年年初的时候,按照计划,那里将建一个非常大的**广场,但由于赶上**金融危机,此项目被无期限延期。”

“一旦亏损到一定比例,我将毫不犹豫地关闭这家店。”方超为控制风险,为自己的投资设了一条严格的警戒线,“所以,秀水店经营了半年多、大钟寺店经营了一年多以后,在2009年我关闭了这2家店”。

“选址能够决定一个店面的成败。”方超为此还专门总结了开分店的五条基本条件:**,*先要靠近交通要道、地铁或大型公交枢纽附近,人流量大、客流集中的地方,一般出了站就可以直接看到粥立方的招牌;第二,观察开店地点的消费习惯,比如长安街虽然人很多,但大多不会停下来,而繁华的西单则截然不同;第三,大型社区;第四,大型写字楼,主攻中午工作餐;第五,没有竞争者的地方,比如百子湾店,周围或是**烤鸭店,或是低端小吃店,与我们不形成同业竞争,一般选址至少要满足以上两个条件。

**阅读:

粥立方****:**定位顾客

粥店成功经营的五项技巧

粥铺创业计划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