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饮食入股陕西杜康搁浅 面临转型压力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此前广受业界关注的“西安饮食拟斥资2亿元入股陕西杜康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陕西杜康)”,横生变数。9月19日,西安饮食宣布终止5月订立的《增资扩股意向协议》。

仍未放弃收购

今年5月27日,西安饮食曾与陕西杜康签署《增资扩股意向协议》,拟以不超过2亿元的现金或非货币资产参与增资扩股。不过上述协议披露后,引发业界一片质疑:实际上陕西杜康仅为白水杜康体系内的白酒销售公司,该公司既不具有杜康酒研发产销能力,也未拥有白水杜康系列商标权。

虽然此次终止了5月订立的协议,但西安饮食并未放弃入股。据其公告,双方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显示增资扩股待双方共同认可的条件成熟时另行议定,包括并不限于增资扩股、并购、股权置换等方式。

而西安饮食此举更多是在给陕西杜康解决此前业界曝光的体制存在问题腾出时间。按照《合作框架协议》的规定,陕西杜康将对公司进行系统性的资源整合,理顺有关产品商标、生产加工、销售渠道等诸项重要的企业管理环节,*终将所有涉及“白水杜康”产品商标、生产加工、销售渠道等完整的产业链条整合集中到一个法人实体内。整合后的新法人实体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资本扩大企业规模,引入原定投资者,西安饮食将获得进一步增资扩股的权利。

西安饮食面临转型压力

尽管顶着“中华***”、西北*大的餐饮企业的光环,但西安饮食相对于另一家同是上市公司、同为***的全聚德而言,业绩甚为黯淡。记者翻阅两家企业近5年的年报发现:其实在2007年,双方营收只有4亿差距,但五年后的2011年,全聚德的净利润从6432万狂飙至1.29亿,西安饮食仅从1168万上升至3576万,扣除2011年转让西安老孙家饭庄股权获得的2243万,其净利仅1333万,仅比5年前多了百余万。而今年上半年,其营收仅2.87亿元,同比下降4.71%;其中**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单季收入增速分别为0.83%和-9.51%,增速在第二季度放缓。

餐饮业绩增长受阻,西安饮食寄希望于入股陕西杜康寻找新增点,西安饮食当时的如意算盘是:可以快速进入公司上游供应产品行业,有利于公司扩大经营规模,进一步提高整体**能力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