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中秋宴火爆不再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据《劳动报》报道,往年每到中秋节,各大饭店争相推出各种“中秋宴”以*占商机,可谓生意盈门。然而记者近日通过调查发现,今年由于提倡厉行节约,除了少数几家知名饭店外,绝大部分饭店的**餐饮订单呈紧缩态势,商务宴更是遇冷。

相比之下,社区周边的中低档饭店却颇受市民青睐。记者在居民密集的梅陇地区一家中档饭店了解到,该饭店在中秋期间没有推出优惠活动,但前来订“中秋宴”的顾客仍络绎不绝。“小包间比较*手,从现在到中秋节都被订出去了,大包间还有少量空余。”该饭店负责人说。

徐家汇一家酒店的前台经理告诉记者,今年的“中秋宴”情况明显不如往年。由于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点菜,饭店里并没有特意推出与中秋相关的特色菜单或菜品。如果顾客需要的话,他们可以请大厨师父酌情关照下,选几道突现“团圆”的特色菜,价格同普通宴席一样,也是按照菜单收费。

一家不愿透露名字的饭店**向记者透露了“中秋宴”遇冷的原因:往年来看,“中秋宴”索要发票的顾客居多,发票开头往往是某某单位,应该是报销,同时,签单的客户也不少。随着打击公款吃喝的行动一波接一波袭来,原先这样“花公家*,吃自家饭”的顾客越来越少了,随之而来的就是“中秋宴”**如往年*爆了。

除了订单减少,“中秋宴”的内容也变得实惠起来,从饭店预订情况看,鲍鱼、鱼翅这样的山珍海味并没有受到消费者的迷恋,相反,价格实惠、味道鲜美的家常菜却受到了市民的喜爱。一位预订了中秋宴的顾客告诉记者,*近几年的“中秋宴”都是在饭店与家人团聚,但是以前消费习惯崇尚高品位,吃一些**的食物。今年想变变口味,吃得健康一些,随意一些。另外一位顾客张先生表示,团圆饭就是家人在一起团聚,在一起交流感情,更应该吃一些家常菜,这样更轻松方便。

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回家过节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消费者王先生回答得颇有意思:“前些年,我家里的中秋宴也随大溜搬到了饭店,花*多不说,全家人再没有那种一起忙活做饭的快乐了。”据王先生介绍,从今年年初的年夜饭开始,他们全家已把节日宴搬回家里,在感受合家团圆时,也不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