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聚德前掌门人姜俊贤:百年招牌不能毁在我们手里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品牌是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宝贵的商业资产,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经过时代的变革后,这些***的***是如何在传承中创新的?

全聚德作为一家***企业,创建于1864年(清朝同*三年),其经过近149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是一家拥有44.87亿元(9月13日)市值的上市公司。

*****在变迁中壮大

事实上,在北京有一句话非常流行,“不到万里长城非好汉,不吃全聚德烤鸭真遗憾!”,全聚德菜品经过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了以*具特色的全聚德烤鸭为**,集“全鸭席”和400多道特色菜品于一体的全聚德菜系,备受各国元*、**官员、社会各界人士及国内外游客喜爱,被誉为“中华**吃”。

查阅全聚德**历史,资料显示,最初的全聚德是***是来自河北的杨全仁,其以贩卖鸭子发家,并给自己的铺子取名“全聚德”,当时的全聚德生意兴隆,并赢得了“京师美馔,莫妙于鸭”的美誉。

经过历史的沉淀,全聚德的技术也传承下来。在1993年5月20日,在和平门、前门、王府井三家烤鸭店的基础上,组建了中国北京全聚德烤鸭集团公司,同时组建起法人联合体——中国北京全聚德集团。1997年,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转制为中国北京全聚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集团公司的成立,结束了全聚德一家一店、分散经营的历史,走上了企业发展的快车道,为全聚德的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4年4月,*都旅游集团、全聚德集团、新燕莎集团实施战略重组。*都旅游集团成为北京全聚德烤鸭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2007年11月,全聚德步入资本市场,在这里要提到全聚德上市后的**任董事长姜俊贤。

至于全聚德在历史的变迁中如何成为一家**企业,这在姜俊贤看来,全聚德的核心理念没有变。

从一百多年老企业的角度看,姜俊贤认为还是要坚持继承和创新两个方面,既要继承老祖宗留下来的精神、文化遗产,包括艺术诀窍,包括一些产品工艺。更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不断的创新,赋予它新的生命力,这样这个老企业才能够在市场上得到消费者的欢迎,受到市场的欢迎,才能够长久的生存下去。

全聚德在求变中发展

查看姜俊贤的履历,他从工厂的一名工人干起做到厂长,再从食品公司总经理到全聚德集团公司董事长,他不仅是一位优秀职业经理人,也是一位很好的“守业者”。

1993年5月,姜俊贤受命组建中国北京全聚德烤鸭集团公司,任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1996年任中国北京全聚德集团公司董事长。2007年11月20日,姜俊贤敲响深圳证券交易所开市宝钟,带领全聚德集团在登陆A股市场。2011年2月23日,姜俊贤卸任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职务。

另外,姜俊贤曾被誉为资本江湖大红人,姜俊贤在2007年的最大领导功绩,是带领全聚德上市成功,成为A股市场餐饮**股。全聚德上市当日大涨271.38%,4日内换手率超过200%,令人瞠目,并被人戏称为一只“注水鸭”。如今,全聚德的市值近45亿元。企业营收从上市前的9亿元,如今达到20亿元(2012年年报数据)。

是姜俊贤成就了全聚德?还是全聚德成就了姜俊贤?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清晰的,在全聚德149年的历程中,最近十年的变化比之前的百余年还要深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