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风味中的“神来之笔”。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小吃是贵州风味中的神来之笔。懂得了它,也就品出了贵州饮食文化中的灵气,呼吸到了这方天地间的生活情致。色彩上的红与白,体积上的小与大,味道上的浓与淡,入得口来,无不是舌尖上的**;而形态多变、吃法多样的小吃,则是贵州人美食智慧的结晶。

贵州的许多美味小吃往往现身于闹市中的街头巷尾,形态多为五花八门,为了满足永不停息的“味蕾追求”,这些身处市井中的美味常常推陈出新,体现了各种奇思妙想。贵州小吃的味道难以一言概之,有些许的辣,些许的香,也有些许的酸,些许的烫,还有些许五味陈杂说不清道不明的味道。各种滋味遍尝下来,感觉热烈缠绵让人难以舍弃。无怪乎,离家的贵州游子总有一个惦念家乡的胃。***的例子是**过后,一贵阳人前往上海看望朋友,电话中,朋友千叮万嘱,地道的贵州小吃一样都不能少,于是,从贵阳飞往上海的航班上,空气中多了一些丰富味道:丝娃娃蘸水里的醋香、香酥鸭的麻香,还有酸粉的味道......同机的人没有皱眉头,因为大家都理解,游子在外,谁不惦记家乡的味。

其实,小吃的*动人处不仅是滋味,更是那种对阶层特征一笔抹去的气度。它们就是那么便宜,便宜到任**常百姓都能开怀享受;它们又偏偏那么不可救药地好吃,好吃到再有*的富人也无力抗拒——哪怕你开奔驰住别墅,也得把豪华车停一边,跟大伙一样坐在街边小吃摊的小板凳上,一样遵守先来后到的规矩,一样眼巴巴地等着属于自己那份美味。这是吃的魅力,更是生活贴心的快乐。

你看贵阳街头,那些在街边吃洋芋粑、豆腐圆子的人,无论老幼,更有衣着时髦的姑娘。他们吃罢小吃后脸上浮出的那种心满意足,构成高楼大厦间的别样情趣,映衬着贵州人散淡自在的性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