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根达斯拒绝退换受损提货券 被消费者告上法庭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提货券在方便消费者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纠纷。昨日有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反映,去年花费7万余元购买了票面价值10万余元的哈根达斯月饼提货券,但在途中由于汽车自燃导致提货券受损,哈根达斯**退换。上述企业负责人称,已将哈根达斯告上法庭。哈根达斯方面昨日表示,一切以**裁定为准。

据上述企业负责人罗先生介绍,受公司所托,自己去年在中秋节期间用76720.32元为公司购买了票面价值105656元的哈根达斯两款月饼提货券,共272张。但在返回途中汽车发生自燃,提货券因此受损。罗先生表示,汽车自燃后自己立刻**,消防部门出具了出警证明。

同时,受损的月饼提货券并非**烧毁,部分还能分辨编号以及哈根达斯公章。随后罗先生与哈根达斯进行交涉,哈根达斯方面称,票券使用规则有相关说明,并以“如有损坏或涂改即作废无效”和“并非从哈根达斯处购买”为由**退换。据了解,当初罗先生是从一家名为尚品正华(北京)科贸有限公司处购买。据罗先生介绍,该公司当初声称是哈根达斯代理商。

记者记者昨日致电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也就是在京负责哈根达斯品牌运作的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正在走法律程序,一切以**裁定为准。该负责人还称,受损提货券并非都能辨清,部分已全部烧毁,影响了公司对提货券真实性的认定。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表示,此类提货券多为不记名式,消费者取得后有妥善保管的义务。提货券发生受损遗失情况后,销售方无法确认消费者是否已提货。如果为记名式提货券,即便发生遗失受损情况,销售方应在确认情况后给予更换。但在本案例中,企业从为消费者服务的角度出发,在确认情况后,可以考虑为顾客更换。

哈根达斯母公司美国通用磨坊公司是***大的食品公司之一,旗下拥有100多个品牌,产品行销**百余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经营的品牌包括贝蒂妙厨(妙脆角膨化食品、果然多水果糖)、哈根达斯冰淇淋、湾仔码头和维邦系列冷冻食品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