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肯德基门店不主动提供发票遭质疑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天津肯德基有限公司乌兰察布春天餐厅(以下简称肯德基集宁店)在乌兰察布市正式营业。集宁区的王先生在肯德基集宁店就餐时发现,顾客在柜台点餐之后,店方连消费清单也不向消费提供,店方收取餐费后直接找零给顾客,却没有主动给顾客提供发票。

11月14日,记者根据王先生反映的情况来到肯德基集宁店进行采访。记者发现,10多名顾客在柜台点餐交费后,柜台并没有向顾客提供消费清单,也不向顾客主动提供发票,也极少有顾客主动索要消费清单和发票。

记者购买了部分餐品,店员也没有提供消费清单和发票。采访中,一位正在用餐的顾客张先生说:“该店开业后我常来光顾,但店方却一直不主动向顾客提供消费清单及发票。一般在大型超市结账时,超市会主动向顾客提供消费清单,也都有专柜是负责开具发票的。在饭店就餐后,服务员会打出一张消费清单请顾客查验,不少饭店还在醒目位置贴有提醒顾客索要发票的提示语。总体来说,大多数消费者只知道发票是报销的凭证,却不知道发票是发生经济收支行为的有效证明,更不清楚发票是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有效凭据。”

对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地税局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肯德基有主动向顾客提供发票的义务。消费者在消费之后,应向经营者索要发票,否则在商品购买之后的维修、退换中会遇到许多障碍,或者在发生消费纠纷时得不到合理的赔偿,正常权利得不到**。而且,消费者如不主动索取发票,经营者就能趁机逃税,导致国家税收的流失。对商家偷税、漏税、骗税、逃税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向地税局举报中心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